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增发最新进展

平安高层回应“税务稽查”:不针对不影响再融资

  中国平安(601318.SH)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梁家驹昨日表示,税务总局对中国平安的税务稽查并不是针对再融资计划,也不会对再融资计划造成影响。

  梁家驹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税务总局针对中国平安的税务稽查确有其事,时间可能会从最近持续至7月。

梁家驹否认此举是针对中国平安的再融资计划。

  梁家驹是截至目前就再融资计划公开发表意见的中国平安人士中级别最高者。

  昨日有消息称,税务总局突然对中国平安进行税务稽查,突然检查可能会使中国平安的再融资计划至少推迟至7月以后。由于事情发生在中国平安3月5日即将召开股东大会之前,因此引起市场的猜测和联想。

  梁家驹告诉本报,税务总局去年也对部分保险金融企业进行过税务稽查,对中国平安的税务稽查计划去年就已确定,中国平安也已对此进行布置。

  在被问及税务稽查是否会对即将召开的中国平安股东大会及相关决议投票产生影响时,梁家驹表示,由于相关工作去年就已确定,因此不会对这些问题造成任何影响。他称税务稽查结果不会存在大的问题。

  梁家驹表示,由于业务由各专业子公司经营,中国平安只是一个控股概念,因此接受税务总局检查的将为中国平安各专业子公司的全国分支机构,覆盖面会较大。

  近期沪深股市对再融资消息极为敏感,多次出现有传出再融资计划后相关个股跌停的现象。有观点认为,中国平安的再融资计划有可能缩小规模或延迟。

  梁家驹表示,中国平安的再融资活动会按原计划进行。如果股东大会通过再融资计划,中国平安将选择最合适的时机付诸实施。他未对再融资计划通过的可能性作个人判断。

  中国平安昨日收于70.00元,下跌2.53%,为保险股中跌幅最大者。中国太保(601601.SH)和中国人寿(601628.SH)昨日分别报收34.91元和37.89元,分别下跌1.72%和1.99%。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家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