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去年私人股权投资107亿美元

  根据亚洲创业基金期刊集团(AVCJ)统计,2007年中国私人基金募集资金总额达到94亿美元,占整个亚洲地区的21.2%。2007年私人股权投资总额达107亿美元,其中并购投资额为8.67亿美元,其他相对偏早期性质的创业投资额为88亿美元。

  以融资阶段来划分,2007年扩张及成长资本(Expansion/Growth Capital)投资高居榜首,共计完成184个交易,其中已公布的有137个,涉及金额达43亿美元,占所有阶段投资的40.2%。

  其次为Pre-IPO的项目,其交易个数为46个,涉及金额达20亿美元,但与2006年45亿美元的投资额相比,今年下降幅度较大,更多的投资者转移到了成长资本领域。早期投资额(Start-up/Early Stage)比去年上升了一半的幅度,达17亿美元,共完成120项交易。收购性质(Buyouts)的投资额略有下降,从去年的9.7亿美元降至8.6亿美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金融服务领域虽然相比2006年44.05亿美元的投资额度有大幅回落,但在各行业的投资中依然保持第一的位置。2007年投资总额为25.79亿美元,占22.4%的份额,共计完成39个交易;其次是重工业制造业,投资者总额为17.35亿美元,占15.1%的份额,共计完成49项交易。

  此外,表现抢眼的是运输与配送领域,投资总额增长了近11倍,达13.23亿美元,全年共计完成18个交易。

  AVCJ统计显示,凯雷投资集团(下称“凯雷”)2007年在中国市场的交易价值最大,达10.62亿美元,成为2007年中国市场最活跃的私人基金管理人。凯雷在2007年底获得其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最大收获。去年12月25日,凯雷牵头财团投资的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正式登陆A股,凯雷在中国太保上的投资主要是通过旗下管理基金所控制的投资实体Parallel Investors Holdings Limited(10.51亿股,占总股本15.70%)、Garlyle Holdings Mauritius Limited运作。

  虽然中国太保上市后股价一路下挫,但即使按中国太保昨日(2月28日)34.91元收盘价计,以2007年4月16日凯雷在中国太保56.93亿元投资额计,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依然获得超过7倍的收益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