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银监会:严防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反弹

  近日,银监会召开了2008年全国大型银行监管工作会议。银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蒋定之在会上要求,大型银行的监管主要以化解风险、规范管理为重点,认真做好2008年监管工作。

  蒋定之强调,做好监管工作主要围绕六个方面进行:首先是要认真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切实防范各类风险。

督促大型银行切实防范“三高一汰”行业风险,即防范高污染、高耗能、高房价以及淘汰产能行业的风险。还要防范流动性风险和地方政府为企业融资提供担保的风险。其次是深化银行内部改革,增强银行风险防范能力。要做好农业银行的改革,要深化大型银行的公司治理改革,深化大型银行与战投的深入合作,深化股改银行分支机构的改革。三是加强大户信贷监管,切实防止不良贷款反弹。要继续完善银行和银监局的大额不良贷款双向台账监测制度,做好集团客户风险的监管工作。四是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切实防范交易风险。指导大型银行关注美国次贷危机、利率市场化改革、人民币汇率更具弹性等对银行产生的影响。五是规范新业务准入,防范金融创新风险。引导大型银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将业务创新的风险管理纳入全行统一的内控管理和风险管理体系之中。最后继续做好案件防控工作,有效防范银行操作风险。推进商业银行强化内控管理,强化有案必查、一案一查制度。特别要严格案件责任追究制度,重点强调对百万元以上案件的责任追究。

  来自银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末,四家上市银行市值合计8288亿美元,比2006年末增长35%。同时,资产总量达到了历史新高。2007年末,五家银行(工、农、中、建、交)总资产29万亿元,同比增长17%;五家银行的平均不良率8.05%,同比下降0.55个百分点。另外,四家股改银行平均不良率为2.87%,同比下降0.73个百分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