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上海二手房价依旧坚挺 投资客并未“割肉”离场

  “上海二手房价格松动,投资客大降价离场”的传闻近日甚嚣尘上。

  昨天,直营门店数量超过100家的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房地产总经理黄茜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目前上海个别区域、个别楼盘确实存在二手房价格小幅松动的情况,但就全市范围而言,二手房价格依旧坚挺,普降情况并未显现,投资客也未“割肉”离场。

  黄茜说,在价格方面,房东不再像2007年旺季那样跳价频频,大部分房东依然看好后市,虽有议价空间,但幅度并不大。“从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成交低迷,价格走稳是主基调。”

  “二手房价依旧坚挺,普降不普遍。”这是上海业务规模最大的二手房代理商??上海中原物业代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原地产”)昨天发布最新报告的标题。

  综合中原地产各区域负责人的看法,目前部分急售的房东多以置换为主,基本是将自己手头房源套现购买面积更大的房源,而其降价的幅度一般在5%~8%左右。比如,作为新兴区域的北九亭近期二手房成交价格略有松动,小调幅度在5%左右。中原地产的成交价格显示,去年最高峰时松江九亭的成交均价在10000~11000元/平方米左右,而目前其成交均价为9300~10500元/平方米。

  上海易居臣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一位金牌物业顾问称,从市场表现来看,上海中心区域与外围区域表现不一。中心城区的客户看房积极、愿意为合适房源支付意向金,但业主仍有较强惜售心理,基本不愿在价格上让步;而在外围区域,虽然客户看房也较积极,但观望心态明显,业主有较强的出售诚意,虽然房东愿意在一定范围内做出1%~2%左右的让步,但仍未达到购房客户心理预期。整体来说2月份的成交量较为低迷,而房源成交价格与之前基本持平。

  “从中原地产最新成交的案例来看,多数房源成交价格稳定,尤其是市中心城区的多数房源成交价格基本与2007年7、8月成交价格持平。”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称,上海中心城区不论一手新房的供应量还是二手现存房源的挂盘量相对紧张,而潜在的、刚性的需求量依然比较大,因而目前中环内尤其是内环内的价格依然比较坚挺。

  中原地产副总经理陈宇珏介绍,中原地产旗下180多家门店的近期调查表明,从整体来看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仍处于低迷态势,2月份成交量只相当于去年同期的60%左右,但是客户看房量比年前有3倍左右的增幅。

  对于后市,陈宇珏认为,上海中心区域的价格仍将保持坚挺,因为二手房成交价格最主要还是受到供求关系影响,目前中环内尤其是内环内的价格将难以下滑。而中外环之间会有一些小幅的微调,其中受影响最大的还是外围区域。“受到1、2月份购房需求的累积影响,略有成交量的增加,但涨幅并不明显,成交量的大幅增加可能会出现在今年的下半年。对于目前自住的客户来讲,以前惜售的投资客可能会放出部分优质房源,因此可以在市场上多加关注。就投资客而言,别墅产品以及中心城区的高档公寓仍将是保值和增值的良好投资产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茜 | 陈宇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