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元汇价连创新高 欧洲官员口头干预

  受伯南克暗示降息的讲话刺激,在26日首度突破1.50关口之后,欧元对美元27日又一举跨越了1.51大关。欧元持续走强引起了欧元区官员的高度关注,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阿尔穆尼亚当天公开表示,欧元汇率过度波动“不受欢迎”。

  伯南克暗示要进一步降息,势必进一步拉大欧美之间的息差,受此影响,欧元对美元27日在欧洲汇市再度发力,并一度突破1.51关口,盘中最高达到1.5143,再创历史新高。昨天欧洲交易时段,欧元对美元稍有回落,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51分,欧元对美元报1.5088,此前一度升至1.5138。

  欧元走强还受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韦伯讲话的支持。韦伯周三表示,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将降息的预期,未将欧元区通胀升高的风险考虑在内。韦伯表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经济稳健,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长可能只是略低于长期增长水平。如果长期通胀预期有显著上扬迹象,央行将采取行动,暗示可能进一步升息。

  分析师表示,当前欧美之间利差已经逆转,更高的利率必然吸引更多资金流入欧元区,进一步推高欧元。不过,强势欧元也可能带来负面影响,特别是对出口而言。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阿尔穆尼亚27日说,欧元汇率应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过度波动“不受欢迎”。“欧元汇率是供求作用的结果。正如你们所知,汇率的过度波动不受欢迎。”阿尔穆尼亚说。

  而在美国一边,对于美元持续贬值,伯南克周三在国会作证时也表示,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美元估值,但迄今为止,美元走软似乎并没有削弱以美元计价的资产的吸引力。依据一篮子贸易伙伴货币编制的美元指数27日跌至历史新低,最低跌至74.07。

  伯南克认为,目前并没有很多证据能证明一些国家在调整其外汇储备或是大量减持美元。他指出,事实上,在最近的避险操作中,大量海外资金投入了美国国债市场。伯南克同时表示,美元的估值是决定通货膨胀水平的众多因素之一。他还表示,长远来看,美国需要提高储蓄,尽管最近的财政刺激方案旨在提振短期内支出。(小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韦伯 | 穆尼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