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灾害造成影响尚难定论

  ⊙本报记者 卢晓平

  现在就下结论认为雨雪冰冻灾害对人保今年经营影响很大为时过早,也没根据。

  日前,人保集团总裁吴焰正面地回应了对人保今年业绩持有疑问的声音。

  根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人保系统上下已向社会自愿捐款近1800万元。
截至到2月25日,中国人保共接到雨雪冰冻灾害报案40.3万件,已赔预赔8亿元左右。数据表明,抗灾理赔中显示了公司的整体抗风险能力和社会责任意识。

  按照此前确定的发展目标:今年,人保集团总业务收入突破12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5%,实现集团整体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其中,人保财险要努力保持市场份额基本稳定,确保实现保费收入960亿元;人保寿险要确保实现保费收入137亿元;人保健康要确保实现保费收入40亿元。

  从经验看,就人保财产险公司而言,正常状态下理赔率是比较高的,一般在65%左右。就人保去年800亿的保费收入,正常理赔达数量在520亿左右。因此,尽管目前理赔的数量在继续增加,单项赔付数量比较高,但相对全年的赔付总量而言,影响不大。

  今年人保的利润增长点表现在哪里?吴焰表示有四个方面:一是农业保险通过不断加大投入,增长速度会加快;二是进一步提升专业化运作方式,尤其是寿险公司的专业化经营,经营水平会不断提升;三是在开源的基础上更要加强节流,节省开支,规避不必要的费用支出,提高公司整体运行效率,强化业务的精细化运做。

  最后,他还特别强调,保险资金运用和股权投资的有效运用,将利于公司新利润点的生成。“在作为跨越之道的资金运用、资本运作领域,要加大战略性资产配置力度,实现综合经营突破,实质性进入银行、证券和金融租赁等领域,对能与中国人保形成有效业务互动的金融机构实现控股,扩大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使非保险金融业务在集团总资产、总收入中占有较大比重”,吴说。

  去年,中国人保实现投资收益78.6亿元,投资收益率15.2%,加上可供出售类资产浮盈,投资收益128.4亿元,投资收益率24.8%,位居保险同行前列,创近年来最好水平。另外,在金融、基础设施、新一代通讯产业等领域实现了新的突破。完成了对广联公司的控股性收购,参与齐鲁证券等项目的增资扩股取得积极进展,对大唐移动15亿元的股权投资等,都成为中国人保在资金运用和资本运作方面的亮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