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刘京生:加强股市违规交易监管 推动再保险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京生建议,我国股市监管须以建立监管信用、提高市场有效性为目标,致力于以更市场化的手段来调控市场,防止股市暴涨暴跌。

  在给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会议的提案中,刘京生认为,需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市场秩序建设和违规交易监管上,防止市场暴涨暴跌,加快金融创新,建立市场的自平衡机制。

要培养市场的合理预期,促进市场的自我调节能力,提高监管政策的有效性,促进市场机制的深化和完善;要确立市场交易的公平性、规则的公正性和信息的公开性,切实保护证券市场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要建立双向的交易机制。为实现市场的自我平衡,完善市场定价机制,必须强化股票退市机制,提高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否则将无法避免蓝筹股和垃圾股好坏不分、市盈率畸高的情况一再出现。

  在推动农业再保险体系建设、改进农业风险管理方式的提案中,刘京生认为,政府要以法律形式明确农业保险在农业保护支持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可通过财政投入、税收减免、保险和再保险巨灾准备金等多种方式筹集建立农业巨灾风险基金;充分发挥进入中国的国际再保险公司在农业巨灾研究方面的作用,加快农业自然灾害风险管理方面的技术转移和技术合作;在农业风险管理技术方面增加公共支出,提高农业技术创新;充分发挥再保险集团的作用。

  此外,刘京生认为,应通过资本市场推出巨灾风险证券等系列创新产品,提升保险业的巨灾承保能力。同时,政府还可设立巨灾保险基金,给予充分的资金支持;尽快出台巨灾保险法,加快巨灾保险制度的建立。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京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