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李保民:可设企业改制重组基金

  可设立企业改制重组基金

  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保民昨日在由金融界网站、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影响力?基金年会暨2007BOB基金评选颁奖会”上指出,随着国企改制重组逐步深化,可设立企业改制重组基金,以帮助大量国企完成重组任务。

  李保民指出,目前国企改制重组主要是由政府从外部推动,缺少企业内在的动力和外部投资者的介入。而企业内在动力,如技术、专利、经营管理及其体现出来的各种无形资产的打折入股,作价变现等等现在都没有被明确,外部金融机构想介入也很难。国企重组还是以国有和国有之间为主,因此,如果设立企业改制重组基金,将可以有效地集合国有、社会、外资等各类资本,从一定程度上满足国企改制、盘活存量资产的资金需求。

  他指出,创建企业改制重组基金,对加快国企改制具有积极作用。主要体现在:一是为国有企业进行产权多元化的改制提供了一种新的投资主体;二是基金作为机构投资者通过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行使企业股东决策权力,专家理财、专人负责,从公司决策机制上规避“一股独大”导致的决策不科学现象;三是针对国企改制目前存在的“钱少人多”的突出问题,基金通过投入增量资金,整合改制企业,实施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实现资本市场上市,使存量资产得以盘活,生产经营进入良性循环,从而增加就业拉动,使人的问题得以从根本上解决。

  他还建议,有关政府部门允许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社会金融资本的一部分,共同参与国企改制重组基金的发起设立。政府也可支持产业投资基金的发展,包括给予财政补贴和政府直接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保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