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定投渐成气候 将为市场提供稳定资金来源

   在基金首发风光不在的背景下,以“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为特点的基金定期定投,客户数与规模却渐成气候,成为震荡市中股市资金供给的稳定来源。

  规模跨越式增长

  工行是银行渠道中最早开拓定投业务的代销银行,早在2005年初即携手广发、南方等6家基金公司力推定投业务。

尽管在当时的市场背景下效果并不显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客户的积累,工行基金定投规模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工行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底,工行基金定投客户达290万,投资额超过200亿元,定投总额较2006年增幅超过了30倍。

  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底,工行基金定投总资金存量约为6亿元。这一数字到了2007年8月末已经涨至30亿元,客户数量也达到120万户。仅过了4个月,这两个数字就已经刷新为200亿元和290万户。

  去年以来,多家基金公司未雨绸缪,大力推广定投业务。广发是国内最早开拓定投业务的基金公司之一,目前活跃定投账户超过100万户,几乎占其所有账户的四分之一,在业内位居翘楚。据了解,其定投客户月平均定投额在600-800元之间。“广发定投做得很早,长期以来的客户基础很好。”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融通基金去年亦大力发展定投业务。融通基金总经理助理秦玮介绍,2007年初融通基金就将定投置于基金营销工作的首位,全年开展了500多场定投培训活动,新增客户达到58万户,在工行的定投客户数更是突破75.6万户。秦玮认为,相比一次性申购客户,定投客户更为理性,投资行为更为长期化。虽然目前定投资金在基金总规模中的占比较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定投客户将成为保证公司未来规模稳步增长的中坚力量。

  今年将有大发展

  “今年推广基金定投业务可谓遇到了‘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是指今年市场将震荡加剧,基金首发难度加大,相应地定投的重要性格外突出;‘地利’是说有越来越多的渠道将开通定投业务,基金公司可选择的渠道更广了;‘人和’是指银行今年将格外重视定投业务,包括工行、建行都将有大动作,投资者对定投的接受程度也将提高。”泰达荷银基金公司总经理缪钧伟向记者表示。

  包括华夏、泰达荷银、银华等多家基金公司都将定投作为今年市场营销工作的重点。1月15日,华夏基金推出“五星定投计划”,旗下华夏红利、华夏平稳增长等多只五星基金开通在建行、工行、中行、农行、交行、招行等渠道的定投业务。泰达荷银日前启动的“财富千万家”大型投资者教育活动中,也将定期定额作为巡讲的重点。

  “和基金存量资产相比,目前基金定投的规模占比还比较小。但这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如果这个趋势进一步扩大的话,应该会成为市场的一个稳定力量。”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马永谙表示。

  基金携手代销银行开拓定期定投业务逐渐取得成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