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海能源策略基金经理:今年下半年有望创新高

  中海能源策略基金经理朱晓明近日表示,随着日本银行开始计提次贷坏账、次贷危机还需一段时间消化以及国内通胀压力仍较大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短期内对大盘依旧看空,但下跌空间有限。随着年报的陆续出炉和奥运将至,4、5月份大盘有望触底反弹,今年有望再创新高。

  中海能源策略基金是国内第一只能源主题基金,从去年3月11日成立至今,该基金累计收益超过50%,超越同期上证指数5个百分点,在同期成立的基金中业绩领先。

  朱晓明认为,随着这一个月来金融股的持续下跌,不少个股股价已“腰斩”,金融股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今年金融股就是超跌反弹行情。他告诉记者,受大小非解禁高峰、宏观调控等因素影响,他前阶段对金融股持看空态度,并在今年初就开始对一些金融股进行减持。“其实中国平安浦发银行的增发只是引发股价下挫的一个导火索,真正的原因还在于金融股业绩增长拐点已现。在此背景下高位增发,必然引起市场反感,导致抛售狂潮。”朱晓明说。但本周起,朱晓明开始逐步买入一些超跌的金融股。而本周二,大盘在金融股带领下引发一波反弹。

  朱晓明同时表示,今年主要看好新能源和农业相关板块(如农产品、化肥、农药)等。受高油价的影响,对新能源的开发已成为全球性任务,而太阳能、风能、煤化工等新能源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应运而生。对此,朱晓明表示,随着我国能源法出台,在政策上对替代能源的倾斜已显而易见,中煤能源中国神华等大型国有企业已开始向煤化工方向发展,加上电煤价格受发改委限制,煤化工的利润空间也进一步加大。他还指出,农业相关板块则是今年除新能源外另一大投资机遇。“全球性的农产品牛市刚刚开始,一方面,随着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金砖四国’又是人口大国的崛起,对农产品的需求激增;另一方面,在全球开发新能源的背景下,玉米等农产品的消耗也出现井喷。”朱晓明表示:“从我国来看,一直以来受政策影响,对农产品等资源要素价格定价存在扭曲。而在目前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剧的背景之下,农产品价格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此外,朱晓明表示,环保(如白色家电)、节能减排等板块也有较大投资机会。“比如在钢铁、有色、化肥等高耗行业中,我们会重点寻找一些节能减排做得较好的企业。”总体而言,朱晓明表示,今年将在保证新能源和农业板块的基本配置外,捕捉市场热点,进行波段操作,以提高资产的有效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