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私募”开闸 基金砸钱稳军心(图)

  早报记者 肖莉
  继去年8月首家推出“基金经理持基激励计划”后,华宝兴业又将其升级为“核心投研人员持基激励计划”IC资料

  随着基金“私募”业务的开闸,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激励制度也加快了步伐。继去年8月在基金业内首家推出投入总额达420万元的“基金经理持基激励计划”后,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宝兴业)日前宣布将该激励计划全面升级为“核心投研人员持基激励计划”。

  全部核心投研人员持基

  此次“升级”完成后,华宝兴业旗下9只基金将全部进入“持基激励计划”,不仅每位基金经理“持基”金额将大幅提高,同时华宝兴业投研部门的全部核心研究员也将等额申购公司旗下全部基金。


  据华宝兴业董事长郑安国介绍,此次该公司“持基激励计划”的“升级”内容包括:已参加“持基激励计划”的基金经理大幅追加申购自己所管理的基金;公司的核心研究员将等额申购旗下全部基金;包括货币市场基金在内的华宝兴业旗下9只基金将全部实现基金经理“持基”。

  时间锁定最低一年半

  据介绍,按照基金经理和核心研究员的“持基”金额,华宝兴业以1∶1的比例以自有资本金投资和持有相应的基金份额,其投资的收益最终归参与“持基激励计划”的投研人员所有;“持基”资金锁定期最低为一年半。

  去年8月,华宝兴业首度启动基金经理“持基”激励计划时,该公司和基金经理投入的资金总额为420万元。根据华宝兴业昨日发布的运用公司固有资金投资旗下基金的公告,该公司拟动用总额达524.5万元的自有资金于3月3日申购旗下全部9只基金,每只基金申购金额5万元至150万元不等。

  总规模为1500万元

  华宝兴业总裁裴长江表示,此次申购的资金即为“持基激励计划”升级投入的资金。按1∶1的配额比例计算,这意味着华宝兴业公司、基金经理和核心研究员此次投入“持基激励计划”的资金达到了1049万元,相当于初次投入金额的2.5倍之多。而华宝兴业公司及投研人员前后两次投入“持基激励计划”的全部资金已近1500万元。

  裴长江表示,华宝兴业推出“基金经理持基激励计划”的初衷,就是希望把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利益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建立起一个“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激励机制。华宝兴业“基金经理持基激励计划”实施半年以来的经验初步证明,“持基”获得了基金经理和持有人的认可。因此,该公司决定加大“持基激励计划”的投入力度,并把核心研究员也纳入到该计划中来。

  资料显示,截至2007年年底,华宝兴业资产规模达848.21亿元,为2006年年底186.77亿元资产规模的4.54倍。

  基金业股权激励“难产”

  华宝兴业推出的“基金经理持基激励计划”,让国内众多基金公司震动,各基金公司也开始加大对投研的投入,以稳定投研人员“军心”。

  一位基金公司高管对此表示,目前基金专户理财业务开闸,对于管理专户的基金经理,会有一定比例的业绩提成奖励,这吸引了不少“善于选时”的基金经理“跳槽”至专户理财业务部门。在基金专户理财业务推出后,对公募基金的激励措施迫在眉睫。

  有基金公司总裁向早报记者表示,华宝兴业“基金经理持基激励计划”,并非基金经理们最期盼的“股权激励计划”,尽管“持基”计划对基金经理有一定激励效果,但基金公司股权激励尚需相关法律支持,且有待基金公司上市,将基民、资本市场以及基金从业人员等利益”捆绑“,目前基金股权激励计划尚缺乏土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裴长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