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能推荐个牛股吗”

  “能推荐个牛股吗?”这是近年来听到最多的来自投资者的问题,也许这也是投资者最想问基金经理的问题。由于工作规范和法律法规约束,对于这个问题我只能给出如下的回答,尽管有些答非所问,但确实是发自内心的,希望能对您有所贡献。
如果您是完全可以承受个股波动风险,也有精力、能力和时间分析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或技术面,并能够无论涨跌都能从中寻找到快乐,您可以选择做个“职业股民”。如果您不能达到上述要求,我建议您尽量少的直接投资于股票,把投资这门艰巨的功课交给基金经理,把更多的时间腾出来,用于分担忙碌的工作和享受缤纷的生活。

  选择什么样的基金?是投资者面对数百支基金之时最为困扰的问题。这方面其实基金经理并不是专家,如果真的要给点建议的话,在我看来首先要做的事情不是评估基金而是评估自己,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判断自己适合什么样类型的基金。两次大调整使得2007年成为中国基金市场最好的教科书,“5?30”使投资者意识到专业分工的重要,基金成为广为接受的投资品,而去年四季度的波动使得投资者深切地了解基金也是有波动的,不同类型的基金收益能力不同,面临的风险也不同。根据自己的承受力选择或组合选择股票型基金、配置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

  在选定基金类型后,再找基金就相对容易多了。我建议大家在选择具体的基金的时候翻阅一下基金的合同和最新的季报,了解一下基金的风格和现状;同时参考基金的历史业绩,初步判断所选的基金是否有持续的历史业绩,并看看基金经理是否稳定;上上基金公司的网站,看看这个基金公司的总体情况,形成一个大致的认识和判断。

  选择多少支基金比较合适?也是困扰很多投资者的问题,从经典的投资理论来看,8-15个品种就可以达到分散的效果,从我们的实际操作来看8-15个品种也是足够达到分散的目的。而基金本身已经通过组合的构建达到了分散的效果,因此实际投资于基金可以把数量控制得更少一些,加上适度的调整,应该就足够了。这样既能达到分散风险的目的,也能节约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最后,感谢广大投资者给予基金的信任和鼓励,特别要感谢华安宝利配置基金的持有人,您的信任和支持将一直鼓励华安宝利配置基金不断前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