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市场氛围对多方有利

  周四,在缺乏增量资金跟进和利多消息刺激的氛围下,沪深股市以偏弱整理为主。上证综指早间开盘后快速回调,最低下探4265点,之后震荡回升,下午2点后股指一度翻红,尾段再度下滑,终盘以4299点报收,小跌0.8%;深证成指走势如出一辙,最低下探15498点,报收15654点,下跌0.62%;中小板走势与周三正好相反,全日大部分时间以红盘运行,稍强于主板,最终以5686点微涨报收。

当日两市涨跌个股家数基本相当,累计成交1170.9亿元,较周三减少近一成。

  从当日市况看,由于缺乏增量资金入市,金融等指标股多现调整,牵制股指走高;但在证监会发表谈话后,做空势力也有所顾忌、收敛,市场呈现出一种多空相持、惜售与观望气氛占据上风的拉锯局面。在指标股不能持续上升的情况下,当日各类题材股又蠢蠢欲动,如农林牧渔、钢铁、资源板块以及新能源、创投概念股等,代表性个股有北大荒(600598)、丰乐种业(000713)、鞍钢股份(000898)、武钢股份(600005)、北矿磁材(600980)、金岭矿业(000655)、通威股份(600438)、天威保变(600550)、钱江生化(600796)、龙头股份(600630)等。

  消息面上,较受市场关注的主要有:浦发银行(600000)公布年报并提出增发不超过8亿股的预案,中国平安(601318)31.2亿股限售流通股将于3月3日起开始上市流通等。从近期的上市公司信息看,再融资要求和“大小非”解禁以及战略投资者配售部分上市等,仍是制约股指走高的重要因素。在市场缺乏增量资金加盟而流通市值不断扩大的情况下,短期大幅走强确有难度。

  笔者注意到,此轮大盘出现中级调整,主要是缘于以中石油及金融股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大幅回落,而中低流通市值的题材股及中小盘股跌幅并不太大,这从深圳中小板指数及深证综指此轮跌幅远小于上证综指(至今仍远离年线未跌破)的情况中可以看出,也就是说,中低流通市值的很多个股虽然也有调整,但跌幅不像权重指标股那么大,而现在超跌的金融等权重指标股受制于不断有增量上市而难有大的起色,仅靠跌幅不大的非指标股明显难当重任,此种市况决定了在指数层面后续投资者预期不宜太高。

  下周起,“两会”将在北京召开。从目前监管层方面披露的信息看,明显希望市场尽快稳定下来,加上近日香港股市显著走好,短期市场氛围对多方有利。

  笔者估计,“两会”前后大盘可能以反复震荡盘上为主,尽管人心不齐,涨升艰难,但多方将渐占上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