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张朝阳率搜狐角逐互联网决赛

  恰逢搜狐成立10周年庆典,记者在北京与搜狐董事长兼CEO张朝阳有了一次面对面的交谈,席间,他谈及目前门户网站之间的竞争时说:“战争远远没有结束。搜狐现在已经进入了决赛圈。”

  奥运争夺刚开始

  门户网站之间的竞争早已摆上台面,尤其是新浪和搜狐之间的竞争,更常常让局外人感受到“刀光剑影”。

搜狐赞助奥运,启动奥运战略,新浪随即跟进,同样提出奥运战略,并且打造奥运报道联盟。两大门户之间围绕奥运的争夺把竞争的热度推向高点。

  尽管张朝阳把搜狐和新浪围绕奥运的报道竞争比成“正规军”和“游击队”。但是,不能否认,竞争的形势远非想象中那么简单。根据最新的财报,去年第四季度,搜狐品牌广告收入同比增长49%,而新浪则有40%的增幅。虽然搜狐在增幅上略微领先,但是,从广告收入的总量来看,新浪仍然是门户网站中的老大。依据上述数据,有业内人士提出,搜狐的奥运战略实际上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成果。

  张朝阳则表示,目前,搜狐的奥运战略才刚刚开始,效果将会逐步显现。“奥运战略现在正处在温水达到沸点前的阶段,毕竟现在奥运会还没开,谈结果为时尚早。”

  网游不是“老虎”

  根据搜狐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搜狐在线游戏收入同比增长10倍,游戏收入2400万美元,已经开始接近3320万美元的广告收入,从某中程度上说,网络游戏才是搜狐财报高增长的主角,而不是门户网络借以安身立命的广告。网络游戏在搜狐全局中占据越来越重的地位是不是会对搜狐未来发展造成负面影响?

  针对上述问题,张朝阳笑着说:“很奇怪,网络游戏收入增加又不是什么坏事,这是一件好事。”在他看来,网络游戏对财务的正面影响很大。网络游戏的收入直接导致搜狐目前的现金流十分好。这也是互联网行业集体投奔游戏的原因。

  张朝阳指出,中国的网络游戏业的繁荣可能持续很多年,甚至影响世界。

  打造搜索第三增长极

  在网游和广告双丰收的情况下,搜索广告收入成为搜狐一片光明中的惟一暗点。去年第四季度,搜狐搜索广告同比不升反降。面对这种情况,一直对搜狐当初在发展搜索时的一些失误感到遗憾的张朝阳又有怎样的解读?张朝阳认为,搜狐的搜索广告目前的状况,形象点说,就是正处在“卧薪尝胆”的阶段。公司希望搜索广告在2009年能够有所斩获,并且成长为搜狐第三个增长引擎。他笑言:“一切举措都在不言中,说出来就暴露了我们的战略意图。”从他的话中不难预期,搜狐今年很可能在搜索领域会有相当大的动作,否则,2009年,搜索广告希望有所突破,难度是不言而喻的。

  另外,张朝阳还透露,希望未来也可以开发中小企业广告市场,但他同时也强调,要涉足中小企业市场,必须是在搜索引擎站起来以后。从上述信息不难看出,搜索的发展状况对未来搜狐发展战略的影响很大。

  “互联网行业没有第三条路,要么就做大,要么就清零。”张朝阳这样总结自己一直在奋战的这个行业。也许正如张朝阳所言,搜狐经历10年的风雨后,已经进入了“决赛圈”,没有清零的可能,但是,真正要做到最大,前路仍然难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