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美的、小天鹅刚联姻就跌停(图)

16.8亿元收购“内耗企业”引质疑

  昨天,美的(000527)和小天鹅(000418)刚刚公告“联姻”成功,就迫不及待地来了个“双宿双飞”??盘中一起跌停,令市场大跌眼镜的同时,也让股民对于美的的收购决定产生质疑。“为什么会跌得这么惨?”在昨天的股吧里,股民满是疑问。

  市场质疑收购举动

  昨天,美的和小天鹅分别发布公告,称美的以16.8亿元受让无锡国联所持有的24.01%小天鹅股权,再加上美的境外全资子公司在二级市场购入的约1800万股小天鹅B股,在本次股权受让完成后,美的将合计持有小天鹅约1.06亿股股份,占小天鹅总股本的28.94%,成为小天鹅的控股股东。


  不过,此次收购完全打破了以往双方复牌之后大涨的局面,小天鹅昨天不仅低开8%,而且开盘仅数分钟便被打至跌停;在随后的一个小时里,小幅高开的美的也在巨幅抛盘的打压下走向跌停。最终收盘时,小天鹅、美的跌幅分别为6%和7%,小天鹅换手率更是高达13.29%。“还以为开盘是个涨停呢,我开始怀疑我的智商,看来应该远离股市。”一位股民在跌停后感慨道。

  随着大跌的出现,市场对于美的高层决定收购小天鹅的举动也产生了质疑。“花16.8亿元收购一个可能产生大量内耗的企业,恐怕美的高层更多考虑的是突击实现股权激励目标去了”。

  据了解,就在1月份,美的发布了股权激励措施草案。草案规定,美的公司共向管理层提供3000万份期权,管理层只需在2008年、2009年和2010年三个年度分别实现净利润增长15%、资产增长12%,就可以用39元的价格分三次行权。

  美的大跌源自再融资?

  “从收购小天鹅的价格来看,折合每股19.16元,远远超出了市场预期”。昨天大跌之后,市场质疑之声更多集中在美的收购小天鹅的价格上,而昨天小天鹅跌停的价格恰好接近收购价。众多分析者认为,美的在两大并购对手主动退出的情况下,没打折就急忙接手颇为不值。

  不过,玖富理财副总裁陈理行表示,比起美的的收购决定,其此前决定的增发事项对已饱受再融资消息摧残的股民来说,打击力度更大,“大家一听到融资就赶紧跑”。

  据了解,就在停牌期间,美的发布了增发公告,表示将“公开发行不超过招股意向书公告日公司总股本10%的新股,拟募集资金35.56亿元”。这是目前A股市场上家电行业规模最大的公开增发预案。“比起其他再融资个股,得益于收购停牌,美的没赶上大跌,补跌也是应该的。”

  此外,也有部分人士认为,A股向来有炒作预期的习惯,而一旦成为既成事实,汹涌的抛盘就会将股价打落,“利好出尽就是利空,短期没什么利润了”。

  晨报记者 周治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