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选股思路

中储股份

  低价创投突破压制

  选股理由:昨日盘中个股活跃,创投概念股升幅居前,后市可继续发掘创投板块中底部品种。

  入选金股:中储股份(600787)。公司持有天津新纪元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股权,具有实质的创投概念。
随着创业板的推出,公司的股权有望大幅增值。

  公司是国内惟一一家全国性仓储物流企业,是目前国内仓储面积最大、网络布局最广的企业。2007年9月25日公司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亿股分成两次发行,第一次向控股股东中储总公司发行,中储总公司以所持沈阳中储物流中心等6家仓储物流企业全部权益,所持北京中物公司51%股权,所持位于天津等地的8宗土地使用权,以及现金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7千万股;第二次向其它机构投资者以现金认购方式发行。大股东通过此认购方式,实现优质资产注入,做大做强上市公司的目的。公司未来资产注入值得进一步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年内在大箱体运行,目前处于箱底位置,在近期的调整过程中成交量明显萎缩,显示场内资金筹码锁定性良好。昨日该股放量上攻,一举突破均线压制,作为最低价之一的创投概念股,后市有望加速上扬,投资者逢低可积极关注。(首创证券)

  一汽夏利

  消费升级超跌反弹

  选股理由:近年来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居民收入增加,消费逐渐成为拉起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在人均收入提高和财富效应共同作用下,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现象愈演愈烈,汽车行业明显受益于消费升级,可关注其中个股。

  入选金股:一汽夏利(000927)。2006年初,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总局等6部门联合发出的《关于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意见》,要求2006年3月底前有关部门必须将针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各种限制清理完毕。可预期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购买小排量汽车,在经济型轿车销售业绩领先的一汽夏利将会直接受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今年一月初见顶17.75元后,顺势展开一波快速调整行情,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最大跌幅高达36%,阶段性调整非常充分。2007年三季报披露,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流通股的41.77%,股东人数大幅减少50%左右,筹码高度集中。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目前该股围绕年线反复震荡筑底,短线在再次考验年线支撑后被迅速拉起,显示出此区域有一定的支撑,短线超跌反弹行情正在孕育中,建议关注。(九鼎德盛朱慧玲)

  盐田港

  创投概念市场热点

  选股理由:两会召开在即,创业板推出预期再度成为市场热点,导致近日创投概念股大涨,后市可继续挖掘一些还没有被市场发现的相关个股。

  入选金股:盐田港(000088)。公司持有深圳市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3.125%股权,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创投公司之一,公司投资有望在创业板推出后巨额增值,也使该股具想象空间。

  公司作为我国第二大港、占深圳港近一半市场份额的港口,具备持续成长能力。受宏观经济总体向好,珠三和深圳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经济环境,出口在国民经济发展中仍发挥重要作用,集装箱化率将不断提高,深圳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将保持较快速度增长。此外,国家将继续大力支持港口物流产业的发展,深圳市在“以港强市”战略指导下,也将港口物流产业作为全市的支柱产业之一,因此,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半年多来一直在大箱体内运行,昨日以小阳长下引收盘,表明正在蓄势酝酿,一旦浮筹得到整理,有望在创投概念的带领下出现报复性反弹,建议逢低密切关注。(南京证券)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