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即时市况

获利回吐压力渐大 H股短期仍将受压

   近期因外围市场走势逐渐企稳,H股出现持续反弹。昨日早盘H股因外围市场偏淡拖累,以及自身的获利回吐压力作用,小幅低开逾78点,惯性下挫之后在13800点附近获得明显支撑。随后,中资金融股及石化股的劲升,带动H股整体上扬,逆转跌势,国企指数最终收报14039.98点,上涨103.08点。

  综观51只A+H股,整体表现理想,近七成股份仍保持上涨势态。其中,北人印刷表现最佳,收市上涨5.263%,收报3港元,该股近期走势上表现较为强劲,在2.5港元附近筑底横行整理后,连续拉升,昨日该股再次承接上个交易日的升势走高。而A股方面则表现较为疲软,自周二尾市涨停之后,受获利沽压回落,昨日再受大盘拖累走软,收跌2.15%,报11.83元,两地溢价330%。

  另外表现坚挺的股份还有广州药业(600332行情,股吧),该股自农历新年之后一直持续震荡上扬走势,制药类股份因强劲的前景及具有吸引力的估值备受提振,吸引不少经验丰富的投资者介入。因内地部分地区雪灾之后药品需求量急增,该股昨日再度放量冲高,收市上涨3.448%,收报6.6港元。A股方面昨日也同样表现较为强势,逆市收升0.46%,收报15.30元,两地溢价152.801%。

  在逾三成的跌势股当中,中兴通讯(000063行情,股吧)昨日的表现最为疲弱,但从今年来看,中兴通讯仍表现良好,在恒指跌幅达12%的同时,该股上涨14.5%,因内地即将推出的3G网络及移动替代固网速度的加快,令该公司具有了较大的良好收益前景,尽管价格竞争激烈令利润率风险放大,但发展中国家业务扩大及即将推出的TD-SCDMA网络将帮助该公司恢复利润增长动力。近期该股在连续拉升之后,开始横盘整理,对上涨过程中积累的做空动能进行释放,该股昨日收市下跌4.782%,收报45.8港元。A股方面同样收低,报67.4元,跌2.18%,两地溢价60.48%。

  从H股近期的表现来看,受内地A股走势波动的影响正在逐步扩大,而内地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更成为H股市场反复的主导因素。之前,因内地A股市场的集资消息层出不穷,再加上大量的解禁A股,以及内地再次重申从紧的货币政策不会因美国次按问题以及内地部分地区的雪灾而改变,这也为A股市场蒙上阴影。而A股疲软的走势拖累H股持续萎靡,但在内地管理层提出关于上市公司提出再融资计划应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实际需求,慎重考虑筹资规模和筹资时机以及投资者的承受能力的意见之后,投资气氛逐步回暖。虽然利淡消息在股市的下跌中逐渐为市场所消化,但真正有实质性的能对市场构成直接刺激的举措稀缺,A股市场持续走强的动能仍然不足。

  从H股本身来看,在内地市场持续萎靡的状态牵制之下,H股市场观望气氛保持浓厚状态,但外围市场的利空影响在H股的反复过程当中,似乎已经逐渐消散。现时市场等待的仍是外围走势的明朗化。从技术走势上分析,H股重回万四之上以后,225天线附近的支撑作用明显,而MACD及RSI技术指标均呈现良好的上升势态,但投资者信心及市场承接力仍需聚集。因此,H股短期内或将受短线沽压作用回落,在维持震荡格局之后料有向好可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