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聚焦医疗体制改革 > 医改相关文章

中国今年力争使4000万农民工享有医疗保险

  今年我国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将继续扩大。在把全国一半以上城市纳入居民医保试点的同时,国家还将重点推进农民工参保步伐,力争使参保人数达到4000万人以上。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医疗保险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目前,我国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框架已基本形成,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三张“网”从制度上实现了对城乡居民的全覆盖。医疗保险参保和受益人数倍增,2007年底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2亿人,27个省市出台生育保险办法。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说,医疗保险发展的一个目标就是要建立统筹城乡的医疗保障体系,今年的扩面重点包括,积极稳妥扩大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229个扩大试点城市要在上半年按时启动,居民参保率达到50%以上;重点突破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障问题,逐步将尚未参加医疗保险的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属地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一管理;农民工参保人数达到4000万人以上;生育保险参保人数达到8000万人。

  在扩面的同时,医疗保险有望在多个方面进行新的探索。之前许多居民异地就医结算难的问题有望得到改善,劳动保障部门将推进建立异地就医管理服务机制,完善服务措施,方便患者就医结算。为了约束医疗费用,还将探索建立谈判决定价格机制,通过医疗保险“团购”实现医疗服务适度让利的经济效应。(记者白天亮)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