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朝合资企业开业 填补朝鲜照明工业的空白(图)

开业仪式现场。(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图)

  中新网2月29日电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消息,中朝合资企业??平壤亚明照明合营会社27日举行开业仪式,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朝鲜电子工业相吴寿勇、副相康春男、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林俭等应邀出席。

  开业仪式上,合资双方代表分别讲话后,朝电子工业相吴寿勇、刘晓明大使先后致辞。

  吴寿勇在致辞中表示,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关怀下,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得到巩固与发展。
平壤亚明照明合营会社举行开业典礼是一件令人自豪的喜事。相信合营会社在广大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为合资双方的共同发展乃至朝中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刘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合资双方致以热烈祝贺,并对朝各有关部门对该项目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刘大使回顾了过去一年中朝关系所取得的进展,并介绍了中国对外开展经贸合作的方针与立场。他指出,中国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政府从政策、资金、配套服务等方面积极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在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开展国际化经营,促进与世界各国的互利共赢合作。他希望看到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像上海亚明灯泡厂一样来朝投资建厂,与朝鲜同志共谋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他相信在中朝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协助下,在合资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平壤亚明照明合营会社定能成为中朝互利合作的典范。他最后祝愿合营会社经营顺利,兴旺发达,为平壤的亮化工程和朝鲜的照明工业做出贡献。

  开业仪式结束后,刘大使、吴寿勇电子工业相、康春男副相、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张林俭董事长共同剪彩,并参观了工厂。

  平壤亚明照明合营会社是由上海亚明灯泡厂有限公司与朝鲜平壤照明配件工厂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主要生产节能灯、高压钠灯、金属卤化物灯等各种照明灯,填补了朝鲜照明工业的空白。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明 | 吴寿勇 | 张林俭 | 刘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