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五粮液:业绩弱于预期 股民失望机构看法分歧

  五粮液昨日发布年报,2007年实现净利润14.69亿元,同比增长25.83%;每股收益0.387元,弱于市场平均预测的0.44元;主营业务收入73.29亿元,微降0.93%;不分配不转增。报告令股民大失所望,用脚投票,该股昨日盘中创出调整以来新低,收盘报34.91元,跌4.22%。


  对于后市,多数机构则看好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及营销战略改变对利润增长的推动。

  成本上升销售减少

  机构数据显示,2007年前11个月白酒行业收入增长34%,保持高速增长,而五粮液白酒销售收入的净减少使其市场份额出现显著下滑。主要原因之一是产品结构的调整。根据五粮液昨日发布的公告,2007年五粮液中低档酒销售收入同比减少了23%,全年共销售五粮液系列酒9.78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48.44%。2007年下半年公司高档酒毛利率70.65%,中低档酒毛利率为-3.06%,比上半年分别下滑2.12和34.74个百分点,毛利率降低的主要原因是成本上升,2007年吨酒粮食成本和包装物成本分别同比上升了75%和102%,而人均工资水平也提高了57%。预计2008年上半年成本压力会进一步扩大。

  看好酒类资产整体上市

  五粮液董事会曾公告,三年内逐步将五粮液集团公司中与上市公司酒类生产相关度较高的资产收购到上市公司中来,预期2010年底前整合完成,约需资金60余亿元。2008年公司计划用自有资金收购普什集团的酒类资产,约需资金19亿元,预计增加净利润4亿元以上。中信证券认为,酒类资产的整体上市,将带来公司利润的大幅增长。整体上市后五粮液每股收益将至少达到1.2元,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而瑞信则认为,收购集团酒类资产将使关联交易减少及公司管理加强,令该股值得拥有更高评级。将该股目标价维持在人民币50.11元,维持其“强于大盘”评级。

  此外,申银万国指出,3月或7月52度五粮液预计再次提价30元至448元;二季度股权激励推出的概率50%以上;股权激励后酒类相关资产注入及关联交易的解决,会使漏出的业绩回流。考虑资产注入后09EPS预计约1.0元,12个月目标价50元,维持“买入”评级。

  白酒行业增速或将放缓

  和以上机构观点不同,渤海证券不看好白酒行业的未来走向,认为随着白酒行业的终端零售价格上调,以及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老百姓对白酒的需求增长速度会逐渐放缓,故调低白酒行业评级为“中性”;从公司2008年经营计划来看,公司将进一步提高五粮液酒产销量,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求,挖潜增效,不断提高盈利水平,并进一步推进“1+9+8”品牌战略,重点打造高中价位产品,做强做大主品牌。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保持10%以上增长。对于公司计划实现的此增长率,也是低于分析师对公司未来的期望的,关联交易的解决将决定能否实现甚至超预期的增长速度,故暂调低公司投资评级为“中性”。 (来源:新快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