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铁建29日在港招股 股民认购理想新股神话再现

  图:(右起)总会计师庄尚标、总裁金普庆、非执行董事霍金贵在香港出席记者会。董事长李国瑞(视像)在杜拜通过视像会议答问。(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2月2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2008年拟上市的新股大部分遇上滑铁卢,令市场担心新股市场情况往后的气氛。然而,29日招股的中铁建相信可以带动新股的气氛,因有消息指出,中铁建国际配售目前超购倍数已超过双位数字。消息续指,中铁建的认购反应理想。

  中铁建执行董事兼总裁金普庆于记者会上表示,虽然现在市况较为波动,但公司仍选择在现在上市,是因为对公司前景充满信心。
管理层也希望通过上市,提升公司的水平如增产效益及能力。他并指,相信股票市场的表现,是取决于经营成果,而经营则是依赖管理层的意见及执行策略的力度。

  认购火爆 新股神话再现

  中铁建29日起在港公开招股,每股售价介乎9.93至10.7元,每手500股,入场费约5403元,全球发售股数17.06亿股H股,一成公开发售,集资最多182.5亿元,80%的资金将用作购买设备。

  而国际配售方面,28日有消息指出,其国际配售目前超购倍数已超过双位数字,较前日传出的5倍大增。消息续指,中铁建的认购反应理想,希望借中铁建的上市计划,重新带动新股市场的气氛。而现在公司部分管理层,当中包括董事长李国瑞,已在中东的杜拜进行路演。

  管理层于日前的A股网上推介会上指,房地产业务是公司未来发展重点之一,预计房地产业务未来几年的收入和营业利润将有大幅增长。被问及宏调措施会否对公司构成影响时,金普庆回应指,中铁建采取均衡及稳健的方式,发展地产业务。

  地产业务会主要分布一线及二线城市,项目类别包括中高档,料房地产项目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现已开发土地面积2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40万平方米,待售面积491万平方米,收益将在今后3年内有很大增长。房地产业务于2006年全年收入及2007年头11个月的收入,只占总收入的0.4%。

  对于中铁建的优势,董事长李国瑞通过视像会议强调,该公司在业内有强大地位,而且具备综合竞争能力,加上核心业务,如铁路建设业务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这便是公司的优势。

  券商摩拳 预留大额?展

  大型新股上场,已吸引不少投资者的注意,有证券行表示,公开招股尚未开始,已有投资者预订?展。辉立证券及耀才证券均表示,近日已获预订数亿元中铁建?展额。而不少证券行已预留大额?展,以应付投资者的热烈认购。中铁建认购反应如此热烈,相信招股反应可胜过去年底的中国中铁

  至于中铁建于这次招股也已引入9大策略股东,共认购约4.5亿美元(35.1亿元)的股份,设一年禁售期。投资者包括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旗下兆基财经、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旗下周大福、长江实业、中信泰富(267)、中国人寿中国银行旗下中银投资、耶鲁大学、新加坡政府旗下淡马锡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上述投资者各出资5000万美元认购中铁建股份。(彭淑贤)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普庆 | 李国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