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红杉斥资8000万美金砸向多渠道零售

  多渠道零售模式正日益博得资本市场更多关注。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红杉资本获悉,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斥资8000万美元,控股收购了邮购巨头麦考林。这是红杉中国迄今最大笔的单次投资,同时也是其首个控股收购(buy-out)项目。

诱使红杉拿出如此巨笔资金的,正是麦考林目前拥有的“实体店+网络+邮购”的多渠道零售模式。

  红杉中国并未透露8000万美元换到了多少股份,但可肯定的是,红杉资本收购到了麦考林的大部分股份,并成为绝对控股方。为此,麦考林的高管层也将相应发生变动??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将出任麦考林董事长,红杉中国副总裁余根灵担任公司董事,原麦考林CEO顾备春则会继续担任麦考林总裁。麦考林目前是国内最大的邮购公司,每月固定发放的目录高达300万份;其还拥有独立的电子商务网站“麦网”,还开设着30家零售实体店。

  此前,跟绝大多数VC一样,红杉中国更多的是做一些创业型投资,而控股收购则是头一遭。相比而言,控股收购通常要求在短期内获得投资回报,为此投资方往往倾向于通过资本运作将企业推上市从而赚取高额回报。红杉中国毫不讳言于此,并坦言,将引进更多国际战略伙伴资源,来推动麦考林加速发展,其目标是让麦考林 “迅速成为中国多渠道零售商巨头,并进一步推动其上市”。

  顾备春并未言及上市事宜,眼下他更看重的,是红杉中国的注资有助于加速麦考林扩张的步伐。他甚至用“里程碑式的意义”来形容此番与红杉中国的合作。据悉,今后,麦考林每年将投入数千万的资金用于全国范围内店铺的铺设;“年内门店数将达到100家”,会员规模超过500万人。

  数据显示,我国零售业规模已达8.58万亿元,并以每年11%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中国零售总额将高达10万亿元。而在美国,有15%的零售来自邮购。对应而言,中国的零售邮购市场潜力惊人,更何况麦考林在目前炙手可热的互联网零售上也做得有声有色,并拥有扎实的实体网络。沈南鹏相当看好麦考林的多渠道零售实力和前景,并认为此次控股投资 “将推动国内多渠道零售模式获得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