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灾后重建带来的板块机会

由于雪灾对电网破坏较为严重,电力线路恢复情况进展缓慢,需要大量的电网相关设备。灾后重建将会对输配电设备产生较大需求,特别是本次电网基础设施中受损严重的铁塔、电缆等需求巨大,相关受益的上市公司如五洲明珠宝胜股份南洋股份深圳惠程等;此外,其他相关设施如加固输电铁塔所用钢丝绳需求也较大,相关受益的上市公司如贵绳股份


  另一方面,本次雪灾导致的电煤运力不足,对我国以火电占主的电源结构提出了挑战。也引发了对其他电源的期待,发展核电、风力发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意义也不仅仅在于环保,还在于是对我国火电占主电源结构的一个优化,通过采用分布式电源结构将会极大提高电源结构的可靠性和抗风险能力。因此,预期本次雪灾过后,新能源会进一步得到扶持并快速发展,并带动相关设备制造业的需求。相关受益的上市公司如金风科技东方电气特变电工天威保变长征电气等。

  
  本次雪灾引发的区域电力瘫痪也再次给我国的电网可靠性敲响了警钟。为提高电网的可靠性,电力二次设备上市公司也将进一步受到重视,相关受益的上市公司有国电南瑞国电南自许继电气思源电气智光电气等。(德邦证券于海峰)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