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向微软开天价罚单(图)

  总额13.5亿美元创历史纪录

  上图:8.99亿欧元是迄今为止欧盟对单个企业开出的最大一笔反垄断罚单。CFP供图

  新快报讯(记者董毅)欧盟星期三向微软公司开出天价罚单??由于微软公司未能执行欧盟2004年3月的反垄断裁决,再对其处以创纪录的8.99亿欧元(约合13.5亿美元、96.77亿元人民币)罚款。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则辩称,该公司其实已经完全满足了欧盟监管部门的要求。

  欧盟反垄断专员尼利?克罗斯在声明中称:“在欧洲竞争政策出台后的50年里,微软是一家由于未执行反垄断裁决而被罚款的公司。
”到目前为止,欧盟已经以违反反垄断法和未执行反垄断裁决为名对微软处以总计16.8亿欧元的罚款,超过了其它任何一家公司。欧盟表示,根据此前公布的反垄断裁决,微软需要向竞争对手提供互用性信息。

  随即,微软表示将满足这一要求,但却要求竞争对手支付高额版权费用。克罗斯表示:“我希望今天的罚款决定能让微软拒绝执行反垄断裁决的做法告一段落。”

  此前的2006年7月,欧盟已经因微软未执行反垄断裁决而对其处于2.805亿欧元的罚款。2007年10月,微软与欧盟达成和解协议,微软同意遵守欧洲委员会2004年的裁决,并表示不对欧洲初审法院的裁定提起上诉。

  而据知情人士称,其实这次欧盟的罚款数额已经是“手下留情”。根据一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根据欧盟的处罚规定计算,该公司最高将面临15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的罚款。2月27日,欧盟宣布罚金仅为8.99亿欧元,业界预计欧盟可能还有后招。

  记者了解到,从2月21日开始,微软已在相关网站公开公布30000多页的Win-dows客户端和服务器协议说明文件。该公司表示,OF-FICE2007等其它产品的协议文件将在以后几个月内发布。微软中国公司董事长张亚勤说:“这次的开放对微软而言,不论是量或者质,都是重大的飞跃。”

  重罚对于近期因宣布收购雅虎已大幅下跌的微软股价,是否又是一盆当头冷水?美国贝尔斯登的分析师查理斯?迪波纳称,对微软股票的评级仍然是“跑赢大盘”。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