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投资者不妨以沪深300指数年线争夺成败作参考

  两市股指缩量拉锯

  虽然沪指在周三对4123点的新低做出了反弹,但巨额再融资及大小非解禁等事件对交易情绪的影响不那么容易淡去,在谨慎心态的主导下,股指昨日转入了缩量拉锯阶段。上证指数全天小跌0.80%,以4299.51点报收,成交762亿元;深成指报收于15654.46点,跌幅为0.62%,成交409亿元。
沪指全天振幅仅1.83%,盘面胶着的同时,1171亿元的量能也有所减少。

  今日就是2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沪指2005年见底998点至今,仅在筑底阶段的2005年9月、10月连收过两根月阴线。但昨天沪指4299点的收盘位较1月末的4383点低了84点,这个差距若无法在今日弥补,那么在1月大跌16.69%的基础上,就将出现月线两连阴。

  看点二

  申购资金今日解冻

  昨天两市的缩量主要体现在蓝筹板块上,中国石油昨日出现上市后的地量,金融、地产板块的交投也明显减少。但交投的谨慎并未妨碍中小市值股票的活跃,创投概念、农业、新能源等是近期激进型资金积极运作的杰作。

  有部分市场人士将大盘短线的希望寄托在今日解冻的3.1万亿资金上,但下周一是中国平安31亿股限售股、中铁14亿股网下配售股份解禁的日子,下周三又是平安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巨额融资的重要时点,资金流入二级市场的步伐也会因此变得审慎。

  看点三

  多关注沪深300指数

  诚然,申购中国铁建的3.1万亿元的确会给多方带来一些信心,但更关键的还是机构的态度。虽然沪指目前已跌破年线,技术上比较悲观,但沪指由于权重结构的失衡也只能做为一个参考指标;深证成指的成份股构成也削弱了深成指的代表性,深综指至多只能代表“八”股风向标。反之,作为未来股指期货标的沪深300指数的意义应该得到重视,这300只股票既是上市公司的中坚力量,也是机构们重点活跃的阵地。沪深300指数曾在本周三短暂下探4394点,但就在距离年线9点的位置上,沪深股指就被硬生生地拉了上来,这应该不只是巧合,投资者不妨以300指数的年线争夺的成败参考下一步的操作。丁艳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