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上海永久:迪士尼风吹地暖 700亩地升温

  2月28日,一则公告引发上海永久(600818.SH)上涨6.73%,与弱势大盘迥异。

  公告称,上海永久所持御银股份(002177.SZ)股权升值。但实际上,关键点并不在于此。

  公告显示,董事会同意公司以合法拥有的上海市南汇区宣桥镇15街坊29/1丘地块,为控股子公司上海中路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中路实业)在建设银行上海市杨浦支行(下称杨浦支行)申请的2000万元贷款提供最高额抵押担保,期限5年。


  上海永久董秘袁志坚告诉本报记者,"抵押但保位于上海市南汇区南六公路818号,比邻于中路实业的地块南六公路888号。"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该地块属工业用地,按现有价格折算只有30万-40万/亩,升值并不明显。但如果另有他途,可能有大幅提升。

  该人士所指他途便是借力迪士尼项目的升值效应。

  "迪士尼项目已通过三通一平,选址仍是上海浦东地区川沙。"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上海市府新闻办表示,目前没有迪士尼项目最新进展可以宣布。

  上海社科院专家朱连庆则说,"此前的议案确有选址上海浦东新区川沙镇西南面,即黄楼一带。"

  今年初,香港迪士尼行政总裁安明智依然高调否认迪士尼将在上海另建一园的说法。

  不过知情人士透露,一直以来,上海浦东新区与美国迪士尼集团总部的接触没有间断。一位接近浦东新区政府的专家也表示:"如果落户上海,浦东川沙的可能性很大。"

  "上海永久有两处地块,一是于2003年购进的530多亩上海市南汇区南六公路818号,另一处是中路实业的160-170亩地,加起来总共700多亩。"2月28日,袁志坚告诉记者。

  "2003年所购地块均价在11万元/亩,中路实业地块购入时间更早,算下来成本地价也差不多。"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此前的议案迪士尼兴建4平方公里,假如是以正方形的建筑,上海永久两地块距离该主题公园4-5公里,如以长方形建筑,则距离只有1-4公里。

  中信证券地产行业研究员王德勇表示,单纯的游乐设施,并不会有太多收益,围绕迪士尼乐园进行的地产开发、旅游产品及电影等产业链的延伸才是主要方面。

  上海永久2005年年报披露,"由于公司位于南六公路818号的中央工厂,与拟建中的迪士尼主题公园相邻,公司将慎重地筹划中央工厂二期项目建设,以便发掘更大的潜在价值。"

  上海永久人士表示,公司中高层确有根据迪斯尼项目做一些发展调整,具体包括地块今后的开发用途,"各项具体的计划报告已在筹划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 袁志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