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宝新能源:三年不考虑再融资

  新能源领域竞争总是不平静。

  在避开与国企在传统煤电领域的竞争,选择煤矸石劣质煤作为原料进军新能源电力业务后,民营电力企业宝新能源(000690.SZ)再次把目光聚焦风电和超超临界环保发电。

  2月28日,宝新能源公告,与陆丰市政府就陆丰甲湖湾海上风电场(1250MW)项目、陆丰甲湖湾发电厂(8×1000MW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项目、陆丰甲湖湾煤电及通用码头(7.5万吨级)项目建设签约。


  宝新能源董事长宁远喜称,建设陆丰甲湖湾清洁能源基地将是公司未来十年的重要增长极。

  三个项目可圈可点。

  其中,陆丰甲湖湾海上风电场(1250MW)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125万千瓦,项目紧接陆丰甲湖湾陆上风电场(100MW)工程海岸线,规划海域面积达240平方公里,装机容量规模居全国第一

  陆丰甲湖湾发电厂(8*1000MW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项目,总规划装机8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共安装4台机组,本次先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陆丰甲湖湾煤电及通用码头(7.5万吨级)项目,规划先期建设两个5000吨级的泊位,远期预留发展7.5万吨级的泊位。

  公司对上述项目投资所需具体金额并未披露,但业内人士推算,工程建设完工所涉资金将达数百亿之巨。宝新能源在陆丰甲湖湾的项目投资为当地头号招商引资工程。

  巨额投资是否会对宝新能源资金链形成沉重压力,是否会巨量再融资呢?

  去年,宝新能源以自有资金认购云南铜业(600362.SH)和航天电器(002025.SZ)的非公开招股,分别达2000万股和200万股;同时出资2.1亿元参与长城证券增资。

  联合证券分析师王爽分析,"上述投资有望为其带来较大增值收益,如变现,宝新能源就有充足现金流。"

  2006年11月,宝新能源投资建设的梅县荷树园电厂二期工程已正式开工建设,两台机组预计分别于今年4月、8月投产发电。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9.16亿元,除资本金外,银团贷款约20.4亿元;陆丰甲湖湾陆上风电场一期工程4.95万千瓦机组已开工建设,在4.28亿元的计划总投中,宝新能源将解决25%的自有资金,其余资金采取银行贷款的方式解决。

  "由于燃料成本、电价及电量调度的优势,使公司电力机组的毛利率达40%以上,处于行业前端,易于得到银团青睐"。王爽称,宝新能源的规划是,新能源发电装机到2015年达320万千瓦,使未来几年电力装机平均增速达36%,也是处于行业前端,"这种速度及电力企业富裕现金流的特征也使其容易得到当地银行贷款支持。"

  对于资金募集方式,宁远喜表示,宝新能源公司两三年内基本不会考虑再融资,将依靠公司核心主业产生的滚存利润及投资收益,同时积极探索包括银行贷款在内的多种筹措资金方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