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东美证券:美经济或陷滞胀 金融体系风险上升

  美国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反映未来当地经济进入「滞胀」的机会进一步增加。以学术界的定义看,整体来说,滞胀情况较衰退恶劣,原因是后者的定义是经济呈现负增长(当前较被各方接受的定义是经济连续两季呈现负增长),而普遍物价在期间并未出现持续性上升的压力,即通胀未有同时上升,此经济状况便称为衰退。
至于滞胀,便是指经济因需求萎缩呈负增长,但同时普遍物价因供应减少而呈持续性上升压力,使经济陷入负增长通胀升的窘境。

  当前美国经济因楼市进入暂未见底的冬天,令过去聚积的金融市场次按泡沫爆破,金融体系的系统性风险上升,信贷持续紧缩。占经济活动七成之强的私人消费,因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受信贷紧缩及楼市调整影响而面对持续性的萎缩;另一方面,企业因此看淡前景减少资本投资及削减人手,就业市场萎缩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及意欲,个别行业特别是资源的供应亦因需求前景减少,这种「经济收缩旋涡」致使滞胀的压力形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