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恒丰证券:受惠预算案 酒店旅游股前景佳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前日公布他上任后的第一份财政预算案,由于政府的盈余远较市场预测为多,因此在这份预算案中曾司长代表特区政府宣布多项措施,将政府庞大的盈余回馈给香港广大市民,实行还富于民。措施除了希望市民可以分享政府为他们累积的财富外,亦冀望措施可以进一步刺激本港的经济。


  这份被誉为全民受惠以及令各阶层均有惊喜的预算案,在派糖之余也不会对长远经济发展带来负担,符合「审慎理财」原则,因而赢来连串拍掌声。预算案公布后,曾俊华民望急升,评分升了12分,被指「一炮而红」。

  今次预算案的受惠行业包括基建、消费、旅游、地产、酒店、展览及医疗等。其中酒店业可谓最直接得益,因为预算案建议免收酒店房租税,以加强本港酒店竞争力,另在勾地表上加入酒店用地,支持酒店业发展。由于以往香港的小宾馆无须缴交房租税,因而可抢占一些三星级酒店的住客;现在划一不征税,三星级酒店在减轻成本之余,也可抢回部分宾馆客,提升入住率。因此,有关建议刚公布,远东酒店(0037)已急升,昨日亦继续炒上。本身兼具旅游及酒店业务的中旅(308)前日炒上,昨日则略为回吐,但投资前景颇为乐观。

  至于高档酒店香格里拉(069)及大酒店(045)这两天的走势也不俗。事实上,这两只股份除受惠新措施外,本身业务增长亦不俗,前景颇佳。香格里拉去年盈利为投资者带来惊喜,平均房价上涨12%,入住率更回升至逾七成。至于酒店业务遍布香港、美国、泰国、菲律宾、日本的大酒店(045),其香港半岛酒店占的比重最大,占其酒店资产市值的55.88%,若香港的酒店业向好,大酒店必然受惠。

  财爷今次大手派糖,连以往备受忽略的中产也罕有地获得照顾,除1800元的电费补贴有新意外,一次过退还07至08年度75%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上限为25000元)、降低薪俸税标准税率一个百分点至15%、提升单身人士及单亲免税额至108000元以及把税阶由35000元扩阔至40000元等措施,均令中产阶级如同突然收了一封大利是般开心。有了闲钱自然可以大手消费,部分优质零售股,例如莎莎(178)就有不少炒作空间。

  除了政府慷慨的预算案措施外,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再次暗示未来联储局会减息以防经济衰退,在减息憧憬下,短期港股可望持续造好。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