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金地集团今年仍将快速发展


  

  
  
  □本报记者庄少文

  
  
  
  金地集团日前公布了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昨天,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就房地产市场的近期走势、金地的发展计划、战略布局以及融资策略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请问您如何看待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的现状?是否出现了所谓的“拐点”?

  
  凌克:目前因受外部经济环境、内部宏观调控的影响,国内房地产市场确实出现了一定的观望情绪,局部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但是,居民的购房愿望也没有发生根本变化,客户的需求是坚实的,只是推迟了一段时间而已。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增长的基础没有发生改变,房地产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也没有发生改变,作为房地产市场重要支撑的居民消费能力仍然会保持比较快速的增长,所以,我认为,房地产市场的短期调整是不会改变中国房地产长期向好的趋势,相反,这种短期调整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反而是有益的,会让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更加健康,走得更加顺畅。

  
  记者:现在全国房地产形势已经变得不明朗,房价上涨放缓,甚至有个别城市出现短期下跌。在这种情况之下,金地集团如何确保08年业绩保持持续增长?

  
  凌克:我们08年的业绩增长是有保障的,首先我们08年的销售额有一部分已经在07年实现,我们07年底预收账款就有38亿;其次,金地的投资是全国性的,全国性布局增强了我们的抗风险能力,我们会通过营运调度来保证08年经营目标的达成,比如我们会加大市场比较好的区域的开发与销售进度;第三,竞争再激烈的市场,都有赢利的产品和赢利的公司,金地历来是一个欢迎竞争的公司,在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我们精准的客户价值把握能力、精细的产品品质、贴心的物业管理与服务能力将更加彰显,而这种竞争力是我们业绩的最根本保障。

  
  记者:根据金地集团早前的发展计划,07、08都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特别是去年公司增加了500多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但是现在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是否会让您对公司的发展战略做出调整?为什么?

  
  凌克:07年我们已经实现快速发展,08年还将是我们快速发展的一年。国内房地产市场近期存在一定的观望情绪,局部市场也出现了一定的调整,但我们认为现在的调整是大家对短期价格走势的不明确造成的,这种观望甚至调整也必然是短期的,而公司战略面对的是长期的问题,所以我们的发展战略不会变,我们科学筑家的使命不会变,做中国最有价值的国际化地产企业的愿景不会变,多元化及时融资、快速滚动开发的战略路径也不会变,因为行业的长期景气的前景没有变。当然在具体的战术动作方面,我们可能需要适应形势做一些调整,比如我们需要更加关注一次置业者的需求,我们需要调整我们投资的节奏等等。

  
  记者:在银根紧缩的情况下,快速扩大规模、快速周转的运行模式是否仍然可以继续?金地是否在2008年会收缩战线,开始谨慎扩张?

  
  凌克:在银根紧缩的情况下,更加需要坚持快速周转的运行模式,因可用的杠杆比例减小时,要保障一个好的ROE,就更需要我们加快总资产周转率,也证明我们一年前确定的快速滚动开发的策略是有前瞻性的。金地仍会努力扩大规模,当然我们会让扩张的速度与资金的供应状况相匹配。

  
  记者:金地08年的资金需求大概是多少?在贷款紧缩和融资从紧的情况下,08年是否会放缓扩张步伐,加快销售进程以加速资金回流?如果这样,又将如何保证08年业绩不受影响?

  
  凌克:在年报中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现金余额是25个亿左右。另外,还有银行的授信额度约190亿左右。而且我们在售楼盘数量比07年增加50%以上,2008年有20多个项目在销售过程当中,将会带来比较充裕的资金回流,所以,我们08年的资金链条是安全的。我们项目按计划销售就可以满足我们现金流的需要,我们不需要为保证现金流安全去牺牲我们的利润,所以2008年的业绩应该不会受到较大的影响,相反,我们预计会保持一个比较好的增长水平。

  
  记者:2008年,金地计划将通过哪些方式筹集资金,除创办房地产基金外,还计划有哪些融资方式上的创新?

  
  凌克:首先,今年我们会尽快实施去年年底已经取得批文的12亿元公司债的发行。同时,也会全力推进去年股东大会通过的公开增发的融资计划,当然,在这项工作推进的过程中,我们会充分考虑资本市场的情况,广泛听取投资者、监管层的意见,适时对方案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除了继续推进资本市场的融资工作之外,我们与UBS在房地产基金的合作也会继续推进,今年内会完成募集2亿美元的资金。同时,我们也在探索与四大银行建立总行级的合作关系以及境内人民币结构性融资的方案。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