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香港报纸2月29日财经新闻摘要

  香港报纸2月29日财经新闻摘要如下:

  1.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指出,增加生果金涉及政策的改变,可能令政府面对长远的负担,社会需要讨论;并表示,由于政府提供的服务增加,故有需要增加约1%的公务员人数。


  2.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表示,港珠澳大桥融资安排达成共识,香港摊占50.2%、内地35.1%、澳门14.7%;具体金额视乎招标结果而定。大桥拟以50年专营期营运。有关招标工作正在草拟阶段。

  3.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1月香港整体出口货值按年增长15.8%,至2,401亿港元;进口货值升16.9%,至2,476亿港元。月内取得有形贸易逆差75亿港元,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3%。

  4.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机电工程署宣布,3月份车用气站的石油气价格上限,下调至每公升4.22-4.61港元,减幅约每公升2.9-3角。柴湾丰业街、西九龙翱翔道气站的价格上限,每公升减至4.61港元。

  5.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宣布,行政长官再度委任冯国经为“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主席,并委任陈子政、陈镇仁、张炳良、许汉忠、黄子欣、胡定旭及尹德胜为新委员;3月1日起生效。

  6.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珠澳大桥的融资方案29日正式出炉。粤港澳三地政府在广州会商达成共识,决定三方采分摊补贴,初步拟定50年的专营回报期及逐步放宽车辆流量等方案,以增大社会投融资的吸引力。

  7.据香港明报报道,渣打集团<2888.HK>旗下渣打香港有可能失去发钞地位的说法甚嚣尘上,集团公布业绩后,28日罕有地表示把亚洲行政总裁办公室,由新加坡搬至香港,原因是集团在香港上市。

  8.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回应2007年政协提案的覆函透露,从国家整体需要出发,人行将积极研究在香港建立人民币离岸中心,此举主要为配合中国资本项目开放,及人民币最终达致自由兑换的改革进程。

  9.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证监会昨向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提交2008-2009年度财政预算及就来年财政预算开支大增近30%解画,指营运开支增加,是因监管的市场活动日趋频繁和复杂,需增聘人手以应付增加的工作量。

  10.据香港信报报道,香港税务学会表示,香港缺乏任何税务优惠,以鼓励企业在研究及开发人力资源方面投放更多资源,同时亦未能改善香港公司在特许权使用费的税制问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