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商业周刊》:亚洲IPO骤然降温

    一年前,亚洲的投资者为了在IPO中获得股份要抢着排队,但如今,香港和新加坡的资本市场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寒意。

  新媒体集团是香港今年至今唯一的进行IPO的公司,也仅仅募集到1310万美元而已。

而在2007年2月中旬时,香港市场已经完成了4个IPO,获得了5.12亿美元。新加坡的情况也差不多,这两组数字分别是2360万美元和2.83亿美元,日本的这种趋势更明显些??3740万美元和6.59亿美元。

  亚洲其他市场也受到了影响。根据 Thomson Financial的数据,到2月15日,整个亚洲市场有45个IPO,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是54.今年IPO募集到的资金是84亿多美元,比去年下降了20%。

  这些数字并不包括另一个事实:最近几周,一些公司撤销了数十亿美元的上市计划。零售企业中国茂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取消了在香港上市、募集9亿美元的计划。另一个例子是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一家中国太阳能硅片制造商。

  投资者在印度市场上也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市场的负面情绪引起了印度房地产开发商Emaar MGF Land搁置了募集16.4亿美元的计划。菲律宾私人航空公司Cebu Pacific原本计划2月8日上市,不过这个计划现在也搁浅了。

  但仍然有些好消息。通常情况下,随着投资者从危险的外币市场撤出资金,新兴市场能最早在全球流动性紧缩的阴影中摆脱出来。但是,相比2001年至2002年的垮塌,眼下的危机对亚洲的影响还没有清晰化。在印度,马来西亚,印尼和泰国的股票市场上,快速增长的国内投资依然提供了持续的流动资金。而且本地投资者仍然倾向于国外机构,一般来说,它具有较强的研究队伍和更多的投资经验。如果的确是这种情况,那么该地区的IPO市场可能仍然低迷一段时间。

  如果说有人获益于IPO降温,那就是私募股权。相比公开上市,一些公司更倾向于其他能获得更多资金的渠道。由于私募股权对公司的估值是和上市公司相比较而得出的,这样一来,这些公司不得不接受相比牛市下低40%的估值。“私募股权获得了更多的机会,而且价格比6个月前要低。”Cazenove Asia的CEO May Tan说。

  投资银行则选择勇敢面对这些状况,认为高质量的企业依然能够公开募集到资金,尽管要打八折。“现在是买方市场了。”UBS亚洲股本市场负责人Steven Barg说。在香港,石油开采设备供应商川油广汉宏华有限公司将于3月7日上市以筹集4.8亿美元。 ??美国《商业周刊》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