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江西水泥:稳扎稳打做江西省内行业老大


  凯基证券

  ●公司水泥产能稳步向3000万吨进军

  江西水泥已投产水泥产能为600万吨,公司正稳步向“到2010年底水泥产能达到3,000万吨”这一目标前进。目前公司在建及拟建的水泥产能约1,060万吨,其中包括瑞金二线5000T/D一条,万年3000T/D和5000T/D各一条,永丰4500T/D两条以及上高4500T/D一条,这些新建项目将在2008-2009年陆续投产。
另外,公司争取在08年上半年完成600万吨水泥的收购。其中已经公告的有对万年丰旋窑水泥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的收购,涉及1500T/D熟料生产线二条,2500T/D熟料生产线一条,共计熟料产能165万吨,水泥粉磨能力400万吨。

  ●未来盈利来自产能扩张及盈利水准的提升

  公司未来几年的盈利增长点主要来自于产能规模的扩张以及吨水泥盈利水准的提升。其中08年的盈利增长点是:1、新收购约600万吨的水泥产能,且收购进来的产能其吨水泥净利润在15元以上,远高于公司本身6-7元的水准;2、公司将加强成本控制,尤其是煤耗方面,公司目标是将吨熟料160公斤的煤耗降到110公斤左右,如此将降低吨熟料的成本约18%左右;3、通过增发及与中国建材的合作,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已从去年的67%下降至53%,财务费用将下降;4、公司正在积极增加水泥粉磨及包装能力,预计08年销量方面,水泥较熟料、袋装水泥较散装水泥的销售比例将提高,前两者的毛利率更高,从而提高公司整体的销售毛利率。

  09年的盈利增长点主要来自于:1、公司目前在建及拟建的1,000万吨水泥产能将陆续在08-09年投产,为09年贡献收益;2、公司的规模效应开始显现,产能的成倍扩张将摊薄人工及折旧成本;3、公司已投产的3个及在建的5个余热发电项目将在09年发挥效益,预计余热发电项目可以解决吨熟料所需电量的55%-60%,节省吨熟料成本约6%;4、随着落后水泥产能的逐步淘汰以及公司市场控制力的增强,预计09年江西省水泥价格将在08年的基础上有5%-10%的提升。

  ●江西省水泥业龙头地位指日可待

  江西水泥在江西省内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位于九江的亚东水泥(未上市)和布局赣中的海螺水泥(600585.SS,Rmb68.27,增持)。亚东水泥已投产水泥产能为390万吨,在建水泥产能为130万吨。亚东主要利用长江水道,在湖北武汉、四川成都和江苏扬州布点,而在江西本省没有大的动作。海螺在江西省在建及拟建的水泥产能约1,100万吨。据介绍,在江西的关键点上海螺水泥已经没有太多选择,未来海螺在江西的策略主要是经营现有的产能,与江西水泥展开协同合作。江西水泥已完成在江西大部分重要地区的产能布局。公司最近刚完成对赣南4家公司的收购,有力控制了赣南市场。公司的产品向北销售至浙江温州,向东销售至福建等地,在上高的布局又可以防守住湖南市场的入侵,形成既可攻又可守的态势。另外,江西是较典型的半封闭市场,地形复杂,两点间直线距离短,实际运输距离长。省内水泥企业多分布在省份边界附近,水泥出省容易进省难,有效地保护了江西市场。

  ●公司评价与投资建议

  若不考虑公司在08年可能进行的增发,我们预计07-09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09元,0.45元和1.29元。鉴于公司起点较低,而未来发展迅速,我们给予公司08年的EPS40倍的PE,12个月的目标价为18元,较目前股价11.31元有59.2%的上涨空间,给予「增持」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