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微软遭罚雅虎遭起诉 巨资洽购或有意外

  昨日,正处于巨资洽购谈判中的微软公司与雅虎公司双双遇上不利消息。由于未能执行欧盟2004年3月的反垄断裁决,欧盟委员会宣布再对微软处以8.99亿欧元(约合13.5亿美元)罚款,而此前已经对微软处以2.805亿元的巨额罚款。


  而由于部分股东对微软巨资洽购雅虎与雅虎公司存在不同意见,雅虎目前已经遭遇了7起股东诉讼。

  微软再遭近9亿欧元重罚

  就在微软正在谋求巨资并购雅虎公司的关键时刻,欧盟昨日突然宣布再对微软处以创纪录的8.99亿欧元罚款。据悉,经过长达数年的调查之后,欧盟于2004年3月裁定微软垄断罪名成立,对微软处以4.97亿欧元(约合6.13亿美元)的巨额罚款,同时要求微软在欧洲推出去除媒体播放器的Windows,并同竞争对手共享通信协议相关技术信息。

  之后微软承诺将满足这一要求,但却要求竞争对手支付高额版权费用。2006年7月,欧盟因微软未执行反垄断裁决而对微软处于2.805亿欧元的罚款。据悉,截至目前,欧盟已对微软处以总计16.8亿欧元的罚款。欧盟表示,除微软之外,还没有任何一家公司无视反垄断裁决,而在欧洲竞争政策出台后的50年里,微软是第一家由于未执行反垄断裁决而被罚款的公司。对于此次再遭重罚,微软公司表示,欧盟的这一决定主要涉及过去已解决的问题。

  而洽购案的另一个主角雅虎公司昨日也宣布近日已接到了多起股东起诉,原因是微软巨资洽购雅虎未能得到雅虎董事会的同意。雅虎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表示,雅虎公司已遭遇了7起股东诉讼。据悉,这几起起诉都是由于部分雅虎股东对雅虎公司处理微软收购请求的方式与雅虎董事会存在不同意见。

  雅虎遭股东起诉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雅虎董事会没有同意微软446亿美元的并购建议,这种拒绝被并购的做法已让雅虎管理层以及雅虎员工之间产生了分歧,并可能因此失去部分业务和合作伙伴,而雅虎公司保留和招聘人才也变得更加困难。雅虎表示,根据现在的情况,目前任何一起诉讼或指控将给雅虎的业绩带来实质性的影响。

  业内观点

  巨资洽购或有更多意外

  在微软宣布446亿美元洽购雅虎公司之后,已经出现了包括新闻集团或竞购,谷歌或阻止收购等传闻,而由于雅虎公司明确拒绝了微软的出价,使得此次并购目前陷入了胶合状态。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可能出现的其他竞购者之外,微软并购雅虎还面临可能更多的意外,包括监管机构必须审批同意才能最后大功告成,而涉及资金巨大的并购以及微软和雅虎两大公司在全球的影响,此次微软巨资并购或必须获得欧盟的同意。

  国内互联网资深人士表示,在微软洽购雅虎进入最关键的时候,欧盟突然宣布对微软处以重罚,或有更深远的影响。而志在必得的微软公司为了在互联网领域奋起直追谷歌公司,微软或会采取与欧盟合作的态度。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