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兴业证券:分红送转比例可能超过往年

  一年之计在于春

  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下周一)开始举行。

  点评:

  1. 3 月是2008 年阶段性的机会。内生增长、政策催化、解禁空档都为3 月份提供了较好的环 境。

  2. 内生增长。第一,超预期的可能性很大。
2007年报,按照中性预测,同比增长率在60%左右;2008年一季报,在保持其他比例不变的情况下,即使是悲观的假设,营业收入只增长15%,毛利率比去年

  下降4个百分点至21%,非金融企业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也可达46%,而分析师预期值仅42%。第二,已公布年报显示,上市公司分红送转比例可能超过往年。

  3. 环境趋好。第一、资金面,相对而言,三月股改限售股解禁压力更小。从3月上旬到4月下旬实际上是银行股解禁的空档期。第二、政策面,两会、台湾大选举行。本次两会也是换届会议。对于调控政策走向、三农、医改、自主创新以及资本市场的发展,可能会有更明确的方向性指引。

  4.策略。3月有较多热点可以把握,因为业绩依然维持较高的增速与可能出现的政策催化剂,建议挖掘最好的防御和最确定的成长;3月难以出现大规模的行情,因为估值体系重建的压力依然存在。

  5.投资机会。首先,最确定的成长,是符合政策支持方向的主题式投资,包括“医改”受益股、大农业、创业板概念等,以及与台海关系密切相关的“三通”概念股;其次,业绩集中发布期最好的防御,则是兼具高分红和低估值的行业。综合考察沪深300行业过去5年的分红能力、盈利的稳定性,以及目前的估值水平,黑色金属、餐饮旅游、化工、交运设备等行业防御性最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