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富减持辽宁成大事关广发证券上市

  任可

  今年二月份,辽宁成大第二大股东深圳吉富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吉富创业)一直在密集减持该公司股票。2月21日,辽宁成大公告了该公司拟参与开发“人造石油”-油母页岩的意向,市场猜测说,是不是辽宁成大在释放利好消息以方便该公司第二大股东减持呢?

  熟悉内情但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至于辽宁成大第二大股东减持该公司股票,那是监管部门要求的,与广发证券上市有关,与辽宁成大无关。

  吉富减持辽宁成大

  1月29日-2月26日,以收盘价计算,辽宁成大涨幅达20.67%,同期上证指数下跌4.10%,该公司股票走势远远跑赢大盘。

  二月份,吉富创业一直在密集减持辽宁成大股票。

  截至2月1日,吉富创业已累计售出辽宁成大5384.07万股辽宁成大股份,占辽宁成大总股本的6%.

  截至2月18日,吉富创业累计售出辽宁成大6282.07万股辽宁成大股份,占辽宁成大总股本的7%.

  截止2月26日,吉富创业累计减持7180.07万股辽宁成大股份,占辽宁成大总股本的8%.目前,吉富创业还持有辽宁成大1792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至此,吉富创业持有辽宁成大的股份合计余额为4127.74万股。

  二月份,辽宁成大的股价并未因吉富的减持而调整,反而逆市上涨;大智慧信息显示,机构持仓辽宁成大的比例也稳步提高。而辽宁成大2月21日的公告或许是该公司近期股价上涨和机构增仓的部分原因。辽宁成大2月21日披露,该公司与阜新矿业(集团)洽谈拟在吉林省共同开发油母页岩资源,用于提炼页岩油及油母页岩综合开发利用。现处于前期调研论证阶段,到目前为止尚未签署任何意向书和其他合作文件。

  相关资料显示,油母页岩又称“人造石油”,在高油价时代,这是一个足以吸引市场目光的项目。

  辽宁成大是不是在释放利好消息,以方便吉富创业减持该公司股份呢?

  接受记者采访人士熟悉内情,但他奉劝记者说:“吉富创业减持辽宁成大的股份,那是监管当局要求的,那与广发证券上市有关,与辽宁成大无关。这个辽宁成大不好披露,我劝你也不要披露。事实上,吉富创业早就开始减持辽宁成大的股份了,截止2007年12月7日,吉富创业累计卖掉了4486.03万股辽宁成大股份,这部份股份占辽宁成大总股本的比例为5%.”

  吉富创业是广发证券员工持股的公司,后来因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000776.SZ)上市一事,吉富创业转让掉了该公司持有的广发证券股权。辽宁成大是广发证券的第一大股东。

  广发上市决定成大价值

  尽管近期辽宁成大股价快速上涨,更多的动力源自于市场对其油母页岩项目的良好预期,但国泰君安研究员梁静认为,投资者更应关注广发证券业绩和上市进程对辽宁成大价值的影响。

  梁静表示:“广发证券2007年的业绩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我们仍然维持对广发证券未来两年业绩保持20%-30%的复合增长率的预期。对于广发证券上市,我们仍然坚持既有的观点,即:首先,广发高层的个人违规行为并不能从根本上影响广发证券上市的最终结果,广发证券近年内上市将是一个确定性的事件;其次,广发证券上市时间表的不确定性和管理层更迭并不影响广发证券近几年的稳定发展;第三,辽宁成大股价近期的快速上涨并未完全反映广发证券的业绩增长和上市预期。仍然维持对辽宁成大的增持建议。广发证券上市进程预期的明朗,将成为该公司股价上行的催化剂。”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辽宁成大1月18日公告,该公司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00%-40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70亿元、每股收益0.94元,预增原因在于:该公司对广发证券的投资收益及其他业务利润大幅度增长。

  至于辽宁成大与阜新矿业洽谈的油母页岩项目,辽宁成大董秘于占洋对记者说:“目前,油母页岩项目还在洽谈中,具体持股比例也还未确定,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可以披露。”

  梁静也认为,辽宁成大油母页岩项目的不确定性较大,投资的资金来源、规模、比例和收益率都还是未知数,是否能最终做成也是未知数,因此,此时判断该项目对辽宁成大业绩的影响还为时尚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富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