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要闻与法规

28家煤企上市融资1521亿 煤炭业抓住了历史机遇

  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在日前召开的协会会员大会上透露,目前煤炭行业已有28家企业成功上市,直接融资达到1521亿元。

  王显政表示,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带动了能源需求大幅增长,煤炭行业抓住了历史发展机遇,实现了由单一生产、粗放经营逐步向以煤为主、产业多元协调发展的方式转变。


  近年来全国煤炭产量大幅增长,全国原煤产量由2002年的14.15亿吨增加到2007年的25.5亿吨,增长了80.21%,年均煤炭产量增长12.5%;煤炭在我国一次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中的比重分别占76%和69%。

  在行业回暖带动下,煤炭工业经济运行质量也有了明显提高。2003年全行业开始实现扭亏为盈,2007年规模以上煤炭企业预计实现利润总额950亿元,其中94家原国有重点煤炭企业预计实现补贴后利润450亿元。

  国内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快速成长壮大,至2007年底,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达到6770家,其中原煤年产量超过千万吨的企业34家,产量规模超过11亿吨,所占比重达到了45%;部分原国有重点煤炭企业非煤产值比重已达50%以上;大中小煤矿的产量比重调整至50:12:38。

  展望煤炭工业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王显政认为,我国能源需求、市场发展空间广阔。据预测,2010年全国煤炭需求量将超过30亿吨。全国现有煤矿核定生产能力为20.34亿吨,在建煤矿能力达到11.04亿吨,已经核准审批的项目规模2亿吨左右。考虑今后几年煤矿整顿关闭、产能减少的因素,预计到2010年,全国煤矿生产能力仍在31亿吨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从全国煤炭市场供求趋势看,按目前的生产规模和产量预测分析,今后一段时间煤炭供求关系将保持总体平衡、量价高位波动的态势;但区域性、时段性、品种性的紧张或过剩的状况将时有发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显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