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国社保基金资产规模破5000亿大关

  去年经营收益率超40%、股票投资过30%。戴相龙诠释三大投资原则

  周雪

  截至去年底,全国社保基金资产规模按市值计算突破5000亿元大关,达到5161.82亿元,同比增长近60%,经营收益率超过40%,股票投资超过30%。

  这是昨日召开的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会”)主办的“全球养老金论坛”传出的信息。在论坛上,社保基金会理事长戴相龙自上月履新以来首次公开亮相。

  戴相龙表示,如何巩固并提高全国社保基金的投资回报是他面临的课题。他表示,全国社保基金在保值增值的前提下要坚持责任投资、审慎投资、和谐投资三大投资原则。

  戴相龙认为,养老金应该充分发挥其规模巨大和投资长期性的独特优势,为促进区域和世界经济的健康发展尽职尽责;要正确认识维护资本市场持续发展和运用投资策略的关系。随着养老金占国际资本市场比例的不断扩大,影响养老金收益高低的因素将逐步由投资策略和技巧转变为资本市场的总体发展水平。养老金有责任从现在起就关心资本市场的健康与发展。在金融全球化背景下,养老金投资面临日益放大的国际金融风险。他表示,养老金投资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谋定而后动,践行谨思慎行的投资风格。

  戴相龙表示,全国社保基金还要和谐投资。在组合管理过程中,把具有不同特性的资产有效地组合起来,以实现既定收益水平下风险最小的和谐状态。和谐理念还强调双赢,养老金投资要做到互利共赢、“和气生财”。

  社保基金会自2000年8月成立。全国社保基金2003年进入资本市场,2004年进入股权投资,2006年进入全球资本市场,后又受托投资管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中央财政补助资金。

  全国社保基金成立7年来的年化收益率达到11%以上。2006年底,全国社保基金资产规模按市值计算为3268亿元,经营收益率为29%。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相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