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招商证券:宁波银行 盈利略超预期

  4季度新增贷款较少,存款扩张较快。截至2007年底,公司资产总额达到754.76亿元,比年初增长33.48%,增速和06年接近;存款总额达到555.14亿元,比年初增长20.18%,而在3季度末,该数据只有13.7%;贷款总额达到365.02亿元,比年初增长29.74%。
在信贷紧缩形势下4季度新增贷款大约只有7亿元;但4季度新增存款较多,约30亿元。敬请阅读末页的免责条款

  净利润超预期3分钱主要由于新增拨备较少和非主营业务因素。全年实现净利润为9.48亿元,同比增50.04%。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2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38元,比我们的预期高出3分钱。超预期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4季度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仅有516.2万元,大大低于预期(贡献每股收益约1分钱,第3季度计提了3000万元);二是利息收入,中间业务、投资收益以外的其他营业收入超出预期(具体项目不明),以及有效税率略低于预期两项贡献约2分钱。实现全面摊薄ROE为11.83%,同比下降7.95个百分点主要是上市后股东权益大幅增加导致的;事实上从ROA看,全面摊薄ROA1.26%,同比提高0.04个百分点。

  不良贷款率和3季度末持平,余额小幅反弹。期末不良贷款率为0.36%,和3季度末持平。按照贷款总额和不良率推算,期末不良贷款余额1.31亿元,较3季度末略上升了240万元。由于新增拨备较少,我们估计拨备覆盖率和3季度末差别不大。在商业银行2007年末不良贷款整体双降的情况下,宁波银行的不良贷款出现小幅反弹,我们判断这可能与公司的制造业贷款有关。由于宁波的区域经济特征,公司的贷款中制造业贷款占比较高,我们估计其中出口型制造业贷款占比在同业中也相对较高,在人民币加速升值和美国经济不景气下该类贷款的资产质量能否经受住考验有待关注。

  略上调08-09年每股收益,维持中性评级。由于08年业绩超预期,略上调08-09年每股收益至0.51/0.65元(原为0.49/0.63元)。目前08年动态PE和PB分别为27.8倍和4.8倍,估值已回到相对合理的区间,但在同业中仍是最高的,其中PE远高于其他银行,PB仅略低于招行,同时考虑到公司的后续资产质量变化的不确定性相对同业较大,我们仍维持中性评级。 (来源:招商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