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金国际:中国联通 因传闻下跌带来买入机会

  事件:

  在过去两天,我们陪同投资者在北京拜访了一些电信行业的业内人事,交流关于技术、演进以及重组的各种看法。其中,不同专家的观点可能各有不同,我们总结来看主要有以下3点:

  1.重组“箭在弦上”,但具体操作并非简单。
重组已“箭在弦上”、最终方案更可能是联通将CDMA卖给中国电信然后与网通合并。虽然在具体操作层面上,分拆、融合并非是一个非常容易的过程;不能认为重组后目前存在的问题会自然而然的得到解决;其中可能还是需要很多的监管、执行方面的配合。

  2.重组涉及各方均有讨价还价的能力。当然,如果重组在上市公司层面发生延迟,各公司都有时间成本,对各方都不利。因此,如果股价在合理范围之内的话,有利于重组在上市公司层面尽快的进行。

  3.移动化、数据化、融合是行业发展趋势;运营商依然控制资源、获得收益。固网的网络资源以及“最后一公里”的控制使得其在数据化方面有明显的优势??光纤技术的发展打破了容量上的瓶颈;而移动化还会是很长一段时间内语音方面的趋势。虽然固网数据业务在往移动化发展(例如WIFI、WIMAX),移动业务也在向固网数据化发展(例如3G、4G、LTE),但两者还是各有优势,最后将是互相“扬长避短”的结合,而不是“你死我活”的替代。而且,技术业务的发展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可预见的时间内,国家不会放开电信行业的监管并、不会强行开放运营商的现有网络资源,网络资源依然会控制在运营商的手中,运营商在中国的产业链和行业发展中的主导作用尤其明显。

  评论:

  我们建议按照合理估值配置仓位。一方面,过度乐观的期待重组中得到过高的对价可能并不很实际;但另一方面,因为重组是大势所驱,具体的对价也不会不合理地不利于上市公司,使得重组没有必要的被拖延。

  联通A股因传闻下跌带来买入机会。如果不考虑A股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我们认为联通A股在11元以下属于低风险区域,基于错误的增发传闻理解的下跌提供了一个较好的买入时点,因为:

  1.下跌的触发因素是错误的“联通增发”传闻。虽然公司已出了澄清,但可能也不能让“杯弓蛇影”的投资人马上放心。但错误理解总是会被逐渐纠正的,我们认为:1)现金收购网通没有必要,换股方式更具可操作性;2)如果说联通红筹最终总是要回来上A股的话,那对于其控股公司联通A股可能是利好而不是利空??联通红筹直接上A股需要买断目前的联通A股(按A股价格+溢价);而且联通A股股东可能有优先(按香港联通红筹的价格)认购其新发的股票的权利。当然,这样来看,联通红筹直接上A股需要给目前联通A股的补偿较大,实施的难度不小。另一个可能性是:今后联通红筹的增发都通过向联通A股定向增发(参照联通红筹价格)来进行,考虑到A-H溢价,这对于联通A股也应该是较为有利的。

  2.联通A股11元隐含的对红筹当前价格/目标价格有80%/50%的溢价;由于联通A股在国内市场参与重组中的稀缺价值,这个A-H溢价水平可能并不高。在当前价格下(不考虑A股市场的整体系统性风险),我们认为A股联通比联通红筹更有吸引力。 (来源:中金国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