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兴业证券:恒瑞医药 业绩仍将高速增长

  业绩仍将快速增长。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仿制药企业,其中抗肿瘤药物的销售占据销售额超过60%。拳头产品多西他赛和奥利沙铂的市场占有率超过50%。由于创新药物和出口业务在近期内对业绩的贡献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增长的主要动力仍将来自于仿制药业务的快速增长。
抗肿瘤药在不断的深化市场推广和市场容量的不断扩大的背景下仍将保持20~30%快速增长。其他药品中麻醉类的七氟烷、造影类的碘氟醇等药品均为独家品种且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已经被列为公司的重点推广产品,未来增长可期。因此我们预计公司的业绩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产品的竞争优势明显。公司的抗肿瘤药物之所以取得绝对优势的市场份额是公司的综合产品优势所导致的。首先,产品上市早进行的推广历史较长。其次,抗肿瘤药物的品种齐全,在医疗系统中的人脉广利于产品推广。再次,多年的品牌积累建立了较好的口碑。最后,完善的售后服务。这些优势使得公司产品再和同类产品竞争时占据了主动。

  市场营销是增长的关键。公司的产品技术含量高并且新产品储备雄厚,因此增长的关键是将好的产品卖出去。公司目前已经拥有了多达2000余人的学术推广队伍,并且每年均招聘约200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补充到销售队伍中以提高销售人员素质。市场策略则着重于细化市场,对市场精耕细作提高产品使用量。同时不断加强公共关系平台的建设,使公司的形象在业内是耳熟能详。未来随着创新药物的开发,销售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以适应新的销售模式。

  豪森的并购仍未确定时间。豪森是同处连云港的中外合资仿制药企业,主营产品包括了抗肿瘤药、消化道药物、糖尿病药等。目前并购豪森主要受到知识产权的评估和仿制药的法律之争等问题,目前仍没有确定最后的方案。

  创新药物开发不断进展。两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新药,艾瑞昔布和卡曲沙星已经进入了临床III的试验中,顺利的话在今年有望完成所有临床试验正式上市。事实上,公司目前仍有大量的新产品储备,每年均会有3~5个创新产品面市。未来公司将借助新产品开发逐渐由仿制药企转型为创新型药企。

  国际化正在推行中。公司现在正在申请FDA认证以准备进行仿制药出口。由于公司大浦的原料药基地建设基本完成、制剂车间亦是刚建成不久,因此通过认证可能性较大。近期公司出口的主要策略是利用产品种类丰富和价格优势与国际药企合作出口欧美市场。如果制剂出口成功将对公司业绩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业绩预期:预计公司07~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达0.93元、1.3元、1.7元,考虑到公司未来成长性显著,给予长期“强烈推荐”的评级 (来源:兴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