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传媒板块:08奥运成就投资机会 关注5只股

  投资要点:

  传媒板块随大市强劲反弹。其中,出版传媒(601999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粤传媒(002181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涨停。粤传媒07年每股收益约为0.34元,同比增长5%;出版传媒07年每股收益约在0.20元,几无增长。


  从两公司70?80倍的静态估值水平可知今日股价上涨属于跟随大市的技术反弹,并无基本面方面的惊喜。

  传媒板块仍处市场估值高端。沪深300成分股2008动态市盈率下降约为26倍。传媒行业重点公司按07年预测业绩计算平均市盈率约为96倍,08?09年预测市盈率分别快速下降为51和46倍。纯粹从市盈率估值角度,传媒上市公司尽管前期已随大盘回调,但就仍没有赢得行业间的估值优势。

  传媒行业投资机会犹存。传媒属于相对垄断经营行业,有理由享受高溢价。08年奥运会的召开会带来传媒广告行业和内容制作行业的繁荣,在此背景下,直接从事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盈利存在提升空间。政策支持下的实施外延式注资重组的上市公司业绩存在突变的可能。这方面代表性公司有新华传媒博瑞传播、北京巴士、东方明珠电广传媒等。

  如果从更长远的眼光来看,在宏观经济稳健增长、消费升级、居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中国居民在娱乐资讯、信息传播、图书出版方面的人均消费还孕育着极大的发展潜力。我们有理由对中国传媒行业保持持续乐观.

  1.传媒板块随大盘强劲反弹

  2008年2月27日沪综指开盘报4256.53点,收盘收报4334.05点,上涨95.87点,涨幅2.26%。823只个股上涨,79只个股下跌;深成指开盘报15409.85点,收盘收报15752.41点,上涨423.99点,涨幅1.02%,643只个股上涨,47只个股下跌。

  两市普涨格局下,传媒板块涨幅居前。按证监会行业标准的传媒行业指数大涨53点,涨幅达3.47%,位列全市场各行业指数第二名。其中,出版传媒(601999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粤传媒(002181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涨停。

  粤传媒07年每股收益约为0.34元,同比增长5%;出版传媒07年每股收益约在0.20元,几无增长。从两公司70?80倍的静态估值水平可知今日股价上涨属于跟随大市的技术反弹,并无基本面方面的惊喜。

  2.传媒板块仍处全市场估值高端

  自2008年1月15日至今,大盘调整幅度超过20%。以2007年业绩推算,沪深300成分股的市盈率由最高时的45倍左右下降到了31.90倍,如果考虑到2008年上市公司业绩20%的增长预期,其动态市盈率则只有26倍左右。

  传媒行业重点公司按07年预测业绩计算平均市盈率约为96倍,08?09年预测市盈率分别快速下降为51和46倍。纯粹从市盈率估值角度,传媒上市公司尽管前期已随大盘回调,但就仍没有赢得行业间的估值优势。

  3.传媒行业投资机会犹存

  传媒行业属于相对垄断经营行业,因此市场一直给予较高溢价,这是由投资者偏好决定的,具有一定的稳定性。展望未来,传媒行业投资机会仍可望乐观。

  1、08年奥运会的召开会带来传媒广告行业和内容制作行业的繁荣,在此背景下,直接从事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盈利存在快速提升空间。

  2、政策支持下的实施外延式注资重组的上市公司业绩存在突变的可能。这方面代表性公司有新华传媒、博瑞传播、北京巴士、东方明珠、电广传媒等。我们坚信,在全流通和全国文化产业体制改革全面铺开背景下,传媒集团会更重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来进行业务扩张,以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因此强势传媒集团下上市公司的重组预期会更显著。

  如果从更长远的眼光来看,在宏观经济稳健增长、消费升级、居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中国居民在娱乐资讯、信息传播、图书出版方面的人均消费还孕育着极大的发展潜力。我们有理由对中国传媒行业保持持续乐观。 (来源:谭晓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