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运营商与家电卖场首度合作 图谋3G渠道模式

  将电信运营商营业厅引进家电卖场,日前,中国移动重庆有限公司与重庆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签署渠道模式跨越合作协议,成就了国内电信运营商与家电连锁卖场的首次跨越式合作,紧接着这一合作模式将由重庆向全国推广。

  国美电器内可办移动业务

  在协议签署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合作协议签署后一个月内,移动公司将以店中店、授权销售点和直供点三种方式进驻重庆国美所有的25个门店,均可提供面对移动客户的入网、卡号购买、缴费等业务,而国美也将成为移动订制手机“心机”的重要销售渠道,两大巨头将联手打造电信一站式服务。


  重庆国美总经理王剑透露,随着移动的进驻,国美将充实手机销售的力量,卖场内将设置增值服务下载专区,免费为用户提供服务,并且将提供手机维修延保服务。重庆移动副总经理李毅祺则表示,除了上述合作,两大巨头还将展开包括团购专场、双方VIP客户互相认证、集团客户资源共享等深层次合作。

  记者随后在重庆国美杨家坪店看到,第一家移动“沟通100”店中店已经进驻,销售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索爱、联想、海尔在内的数十款移动“心机”,两大巨头还分别为“心机”销售拿出了不小的优惠政策,即日起至3月31日,凡在国美购买“心机”将可获得包括话费在内的、最高888元的业务包和国美送出的手机电池、存储卡、蓝牙耳机等礼品。

  巨头联手图谋3G市场

  对于此次合作,重庆移动和国美均显得踌躇满志,李毅祺透露重庆移动今年对“心机”的销售任务是60万台,而王剑则称2008年,重庆国美的手机销售将突破50万台,其中还不包括心机的销量。

  表面看,两大巨头合作的重点似乎就是“心机”,但其中深远的意义绝非于此。据重庆移动一高层透露,和国美的此次合作他们并不看重“心机”销量究竟多大,而是在于抢占地盘。电信运营商的重组在即,3G时代的到来,中国的地域特点和消费习惯决定了运营商不可能像国外一样自建渠道,垄断手机销售,所以依靠更多像国美这样的3C产品销售巨头延伸自己的网络是必走的一步棋。

  而对于国美,同样醉翁之意不在酒。据悉,去年11月,国美已经成立专门的国美电器通讯公司专门负责手机采购、销售等业务,目标是三年内占到全国总体容量的15%,成为真正的手机第一渠道。很显然,移动的1000万用户和依靠移动话费捆绑带来的消费群体将帮助国美更快的达到这一目标。更重要的是,国美此前已经作出买断包销、手机定制等尝试。3G时代,手机生产与运营商业务结合将更加紧密,此次和运营商的捆绑,将进一步增强它在手机厂家间的谈判和议价砝码。正如发布会上王剑所说,这样的合作对双方都具有里程碑似的意义。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