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地方冲动

北部湾开发热潮吸引多家日本企业

  中新网南宁2月29日电(记者叶娟)来自日本佳能(中国)公司、三井物产、三菱商事(广州)公司、三菱东京银行、瑞穗银行、东京电子、日中产业官交流机构、TNP风险投资基金等十多家日本知名企业的代表及各界人士120人,对北部湾开发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今天对北部湾经济区的北海市进行考察。


  昨天下午,来自日本的企业家们出席了《广西日本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这个协议由广西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与日本信友国际株式会社在南宁签订。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最近获得国家批准。这个极有可能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一极的经济区,吸引了大批的客商前来考察。

  广西日本产业园由广西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和日本信友国际株式会社共同组织开发建设,系广西明阳工业区重要组成部分。该产业园整体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计划分三期开发建设,第一期规划1平方公里。计划完成后,形成以传统制造业如机械电气、电子电器、通讯电信,纤维衣料、办公设备和耗材、生活用品等及配套加工产业,节能环保循环经济产业,营养健康产业(包括绿色生物及海洋生物科技企业)和汽车配套产业等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园区,同时将引进一大批日资企业,其中包括数家世界500强的企业。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作为连接中国和东盟的重要枢纽城市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中心城市?广西南宁的政治及经济地位越来越突出。

  广西农垦局是广西政府特设的行政管理机构,对管区行使相当于地级市的计划、财政、税收、土地管理、规划建设和国有资产管理等经济权限。目前,拥有12个特色产业园区和98家国有直属企事业单位,有17万公顷土地,分布在广西12个市39个县、市、区,其中5万公顷位于城市郊区,已有614家各类企业在管区投资合作。广西农垦明阳工业区列入了广西自治区本级工业区,成为广西对外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和窗口。该工业区位于广西南宁市江南区,距南宁吴圩国际机场5.7公里,距南宁火车货运编组站(沙井站)约20公里,距钦州出海港口110公里,南友高速公路支线直达工业区。水、电、路、通讯、邮电、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都有良好的基础。是外来投资的理想场所。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