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方证券:恒瑞医药 国内最有实力的药企

  事件:参观恒瑞医药上海研发中心

  2月25日,我们组织了对恒瑞医药的联合调研,参观公司上海研发中心,并与高管进行了交流。

  我们的观点:公司2007年利润主要仍由肿瘤药贡献,艾恒、艾素、艾力等肿瘤药销售收入占总销售的70%,芙瑞(来曲唑)销量增长80%。


  非肿瘤药如抗生素、麻醉药、造影剂等趋势也很好,公司计划增加对非肿瘤药的营销力度,希望08年肿瘤药占比下降到60%或更低一点的水平。

  08年公司业绩增长的关键在于营销。公司有多个有潜力的品种还来不及向市场大力推广,如七氟烷等。为此,公司每年新招200多大学生加强营销力量。

  公司产品线齐全,明年可能有两个一类新药(艾瑞昔布和卡曲沙星)上市。另有两个新药处于临床一期,其中一个是抗癌药,今年将结束一期临床。而今年一季度又有三个抗癌药要申请临床。研发储备丰富与公司的重视程度有关,公司目前有六个研究组,分别由海归博士担纲,聚焦于抗肿瘤、糖尿病等用药领域的仿创,保证了今后每年基本上都有新品种上市。

  公司与国内同领域的竞争者相比,优势在于产品上市早、品种齐全、人脉深厚,艾素、艾恒分别占据各自领域50%的市场份额。

  在制剂出口的问题上,由于恒瑞有一定基础,因此与现在进入的竞争者比较,已经具有4-5年的先发优势。公司认为非专利药的销售,归根结底要看品种和价格,因此还是应该在品种上着力。至于销售本地化等问题,目前公司还没有具体想法。

  虽然公司的产品逐年降价,但利润仍然逐年增长,主要依靠:(1)新产品不断上市(2)成本下降(3)积极为老产品开发新适应症。正因为如此,国家限价对公司的影响有限。

  预计08年肿瘤药方面有20%到30%的增长,其它品种如麻醉药等也维持较快的增长势头,实现利润年增长30%没有问题。

  我们认为公司是国内最有实力的医药企业,研发和营销能力同样突出,优势很难被撼动。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作者:东方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恒 | 艾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