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本土体育品牌直逼耐克

    中国本土体育品牌直逼耐克

  ??路透中文网

  李宁、安踏、鸿星尔克和匹克等国内商家正在努力追赶与国际体育品牌巨头耐克之间的差距。

  “比起其它国际竞争者,他们自然更了解中国本土市场,另外他们还有价格优势。

”摩根大通分析家吴瑞(音)表示。

  上海前锐咨询公司(Zou Marketing)称,2006年耐克占据16.7%的中国体育市场份额,其次为阿迪达斯,占有15.6%。李宁、安踏分别以10.5%、4%列第三、第四位。但随着国有品牌逐渐被认可,他们的上涨空间还很大。

  在国际市场方面,他们瞄准的已不仅仅是美国市场。安踏已尝试在中东及南非销售其产品;李宁赞助了苏丹田径队;朝鲜代表团将身穿鸿星尔克的服装亮相北京奥运会。

  一些分析家发出警告称,由于竞争过于激烈,体育市场的获利空间被急剧压缩,所以本土体育公司面临的挑战在于,既要把握价格优势,又要打造品牌。

  “为高价产品提供高性能,我们经常告诉投资者们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把安踏做成像汽车界的丰田一样的品牌”,安踏财务总监说。■

  禁播时段延长外国动漫在华阻力加大

  ??《印度时报》

  近日,中国电视监管部门延长了国外动漫在华的禁播时间,从原先的3个小时延长至4个小时。并称,该举措将促进国内动漫产业的发展。

  从5月1日起,这一新规定将正式实施。届时,从下午5点至晚上9点四个小时的“黄金时段”内,国外动漫不得在国内的动画频道和少儿频道播出。而对于中外合作拍摄的动画片,若想在这一时段内播出,也需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简称广电总局)的批准。

  目前实施的规定是国家广电总局于2006年8月颁布的,在这一规定中,国外动漫的禁播时间为下午5点至晚上8点。

  广电总局称,这一新举措将加强其对动画节目的管理,并创造一个“有利于国内产业发展的环境”。

  在2007年,中国动漫产业的产品时长超过了10万分钟,与2006年的时长相比,增加了23%。

  自1981年日本动漫《铁臂阿童木》作为第一部国外动漫作品亮相中国市场以来,中国的动漫市场便不断被国外动漫作品蚕食。在这一背景下,广电总局对动漫产品的管理也日渐严格。■

  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黄金首饰消费国

  ?? 新华网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公布的数据,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仅次于印度的世界第二大黄金首饰消费国。WGC的总部位于伦敦,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推进黄金贸易的市场机构。

  数据显示,中国2007年的黄金首饰销量达到302.2吨,增长幅度达34%。“2007年是世界黄金市场意义重大的一年,其中,中国市场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WGC的首席市场官Philip Olden说道。

  WGC的官员表示,随着中国黄金市场的持续繁荣,中国消费者在购买黄金首饰时的选择空间也越来越大。

  而与中国市场相比,2007年美国的黄金需求量同比下降了14%,意大利和英国的黄金市场也出现萎缩。

  与此同时,全球黄金价格的增长幅度也超过30%,达到1979年以来的最高增幅。■

  雪灾重创旅游业重建游客信心迫在眉睫

  ??《中国日报》

  雪灾的考验终于有所缓和,中国的旅游行业得以休养生息。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称,雪灾给南方的铁路和电力系统带来重创,也使至少30万游客(其中包括6万国外游客)取消了旅游计划。同时,超过1600家旅游景点停止营业,大量森林公园、娱乐设施等遭受损坏。

  “我们预测,截至2月9日,旅游业遭受的经济损失总额大概在69.7亿元人民币。”邵琪伟称。

  在遭受雪灾袭击的19个省市中,贵州和湖南的灾情最为严重。与上一年相比,贵州省在春节一周的旅游收入下降了63%,而湖南省则下降了31%。

  “当地有关部门和旅游公司已经着手开展恢复性工作,但雪灾的影响所持续的时间或将比我们预期的还要长。”邵琪伟表示。

  在重建各项相关设施的同时,重建游客的信心、使其重新踏上旅程,同样重要。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