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电控股多赚7.2%略逊预期 派末期股息0.92元

  受惠于海外业务的一次性特殊收益,中电(002)07年度盈利增长7.2%,却仍稍逊于市场预期。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包立贤昨日表示,纵然期内业绩主要由一次性收益所推动,惟除本地市场外,集团海外市场亦发展理想,日后亦会继续作出多元化投资,相信有助稳定收益。


  中电业绩略逊于市场预期,拖累股价随市拾级而下,收市跌0.70元或1.12%,报61.65元。

  该集团昨日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年度业绩,录得收入507.89亿元,较06年同期增长11.13%,股东应占盈利106.08亿元,按年上升7.15%,每股盈利4.4元,派发末期股息0.92元,股息派发日期为4月30日。

  派发末期股息0.92元

  然而,倘若扣除台湾和平电力的40%权益注入OneEnergy而产生收益10.3亿元,以及在澳洲以TorrensIsland电厂交换Hallett电厂而录得收益7.67亿元等一次性特殊收益,中电的经常性盈利只为93.94亿元,同比倒退1.03%。

  回顾期内,本地售电量增加1.4%至299.62亿度,总售电量则减少0.3%至339.97亿度。对于澳洲业务表示,包立贤昨日出席业绩记者会时坦言感到失望,惟已较06年理想,集团将会继续密切注意当地的发展机会,现时正计划在新南威尔斯省私有化计划,信心顺利进行,或会令当地业务规模提升一倍。

  去年煤炭价升一至两成

  至于内地业务方面,中电与神华(1088)母公司于2001成立的合资公司,将获神华注入旗下五间正在兴建的电厂,双方已于去年九月就交易条款达成协议,有关的扩展计划正待内地主管部门审批。届时合资公司将会改名为「国华国际」,中电的持股量亦将由49%降低至30%,所占的发电容量却会倍增。

  包立贤表示,中电将会寻求共同控股权,日后亦会继续寻求注资的可能性,期望他日可分拆其独立上市,目前却未有具体计划。另一方面,他又指出,去年煤价已较06年上升10%至20%,煤炭供应的确出现紧张。

  集团执行董事兼财务总裁谢伯荣补充说,今年内地煤电联动机制启动的机会不大,预计今年煤价仍会在高位运行,惟合作伙伴将就电价问题积极向地方政府游说,又希望透过其多渠道采购煤炭,以降低营运成本。

  被问及派息政策时,谢伯荣表示,公司目前的资产对股本比率仍处于历史低位,倘若日后在满足本港及海外的投资后,公司将会进一步优化财务结构,对派息作出相应部署,以尽力维持于稳定的水平。

  至于全球经济放缓,谢伯荣指出,暂时未见对东南亚投资的影响。由于电力需求庞大,资本市场却对贷款更为审慎,惟中电财务相对稳健,对公司反而更为有利。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立贤 | 谢伯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