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长城电工:正宗风电设备股比价偏低

机构:九鼎德盛
长城电工(600192):正宗风电设备股比价偏低

近期,以风电和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类个股接连走强,生产风电设备的金风科技(002202)更是在除权后走出连续填权创新高的独立行情!与金风科技复权价近170元相比,同为一线正宗风电设备股的长城电工(600192)比价明显偏低。

长城电工在大容量异步风电控制系统方面研发与同容量电机配套的变流器领域,均屡创国内第一,填补了中国大容量异步风力发电机空白。该项研究成果将提高长城电工生产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设备的成套能力,打开广阔的市场空间。隶属于长城电工的兰州电机厂具备了1.5兆瓦和2兆瓦风力发电机的生产能力;做为长城电工五大支柱企业之一的天水电气传动设计研究所成功开发风机控制系统,并能成功应用于自行研制的风力发电机上;长城开关厂是国内中压开关旗舰,可配套生产风力发电机组配电柜,这些企业在国内的地位算是数一数二。2007年上半年,兰州电机厂下属的销售公司先后与东方汽轮机厂和大连重工签订了200台和1200台1. 5兆瓦变速恒频双馈异步发电机合同。由于目前东方汽轮机和大连重工是国家国资委大力扶持的风电整机厂商,也是国内除金风科技以外风机行业最有实力的整机厂商,因此可以认为兰州电机的变速恒频异步双馈风力发电机零部件制造的市场主导地位得以确立!

一、苹果汁暴涨50%堪比国投中鲁

07/08榨季因苹果减产,原料收购价格有所上涨,成本上升趋势还将延续到08/09榨季。全球浓缩苹果汁市场需求依然强劲,东欧、中东、亚太地区需求增长迅速。由于上游原料减产、下游产能扩张等因素相继出现,造成全球浓缩苹果汁供需持续偏紧,市场价格大幅上涨,浓缩苹果汁平均价格已由07/08榨季1250美元/吨,上升到目前约1800-1900美元/吨,涨幅高达50%以上!我国苹果汁出口占到全球贸易量的60%以上,拥有浓缩苹果汁定价权!

由长城电工控股85%的天水长城果汁饮料公司,2006-2007榨季产量已经接近3万吨,并且99%外销,公司现在每榨季实现净利润1800万元以上,位居全国同行业第六名,其中居前的五家单位如国投中鲁(600962)等均已经在国内外上市。也就是说,除了风电资产之外,长城电工现有果汁资产实际上被大大低估了,价值实际上等于一家风电公司及一家果汁公司的总和!

况且目前长城果汁饮料公司正筹划在天水、陇南之外建立第三个果汁产业基地,争取在2009年前将果汁的产能由目前的3万吨/年提高到5万吨/年,与前五名公司的差距在进一步缩?3こ堑绻て熘南碌娜?夜??庸こВ??诼ざ?闲纬善纷中蔚牟季郑?浞掷?玫钡氐钠还?试础4送猓??疽淹?鹿?吕旨?徘┒┝巳??.7亿元的果汁供货框架协议,此协议为长年供货协议。

二、油价破百开采业务带来大机会

国际原油价格目前已站稳100美元!近期国际原油的屡创新高把我们的目光再次聚集在了石油相关板块上,国内相发现新油田的消息也将大大刺激石油相关板块,而长城电工同样具有此实质性概念!

作为长城电工五大支柱企业之一的天水电气传动设计研究所是国内石油钻机电气传动自动化领域当之无愧的龙头!该所建于1970年,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天水电气传动研究所研制生产了近百套石油钻机电气传动自动化装置,并创造多次国内第一。其中我国第一套ZJ45D 电驱动钻机电控系统获国家重大技术装备一等奖;ZJ60DS 沙漠电驱动钻机电控系统荣获国家“八五”科技攻关科技成果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ZJ40DBS 变频钻机电传动系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为勘探2 号海洋钻井平台设计制造的海洋钻机电传动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

天传所生产的近百套石油钻机电气传动自动化装置远销国内各地并出口到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埃及、伊朗、苏丹等国,还曾经为中石化的塔里木油田制造了属国内首创的沙漠钻井配套电机。天传所总投资6000万的工业园区建设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今年完成后可形成年产20套石油钻机电传装置的能力,将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随着原油期货频创新高,这对于石油开采相关板块无疑是个重大的利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五月底以来进入大箱体内运行,期间波段行情频频上演。2007年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四家QFII持股,显示对其后市走势的看好。近期市场中新能源板块得到了主力机构的大肆青睐,该股在箱底区域获得支撑后,率先大盘稳步放量走高,该股近日表现明显强于大盘,资金增量介入迹象明显,均线系统已经形成多头排列,随着新能源题材的不断深入炒做,该股潜力不容小视,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