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两会概念:下周机构会战最大焦点

机构:北京首放
两会概念:下周机构会战最大焦点

北京首放

一、 投资评级:中集集团(000039):受中远集装箱买入1.0857亿股的消息

影响,开盘不久就出现涨停,成为超跌绩优股不断涌现大幅反弹个股的代表之一,这种权重绩优股逐步有个股大幅走强,将对市场短期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海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公司干货毛利企稳回升,道路运输车辆业务今后3年年均增长有望达20%以上,不过,成长性仍不突出,集装箱业务2008年在市场转好的情况下,仍面临成本和汇率压力。预计公司2008至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8元、1.47元、1.63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首放认为:该股虽中线跌出了投资价值,但是在两市成交量不足的情况下,短线继续大幅上攻难度较大,短线追高意义不大,后继走势观望为宜。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二、 盈利预测:中国石油(601857):本周少数蓝筹股间或轮动走强,对拉

动股指向上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公司作为两市第一权重股,其表现有可能将直接对下周大盘涨得幅度起到决定性作用。首放研究所研究报告认为,预计公司08年每股收益0.95元,逐步跌出投资价值。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三、调研信息及板块、行业研究动向:节能环保??两会和高油价将引爆

节能环保股全面大爆发。

中央关于“十一五”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

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实现可持续发展。”转变经济增长模式,节能降耗成为十一五期间的重点。我国一些高耗能、高污染产业过快增长,实现节能减排目标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虽然我国的能源资源总量较为丰富,但从近几年的能源供需形势看,我国快速增长的能源供应仍赶不上能源需求的增长。随着经济规模的进一步扩大,能源供求矛盾将长期存在,特别是油气供求矛盾十分突出。节约能源、开发利用新能源是迫在眉睫重任。长期以来,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过度依赖高能耗产业,对自然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和污染,节能环保密不可分。环境污染的副作用极大的提升了工业单位成本,污染的严重性和自然生态的脆弱性决定了我国保护环境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因此环保节能产业在我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据国家环保总局初步测算,“十一五”期间,我国全社会环保投资预计达到13750亿元,环保产业可望保持15%-17%的增长速度,2010年环保产业的年收入总值将达8000亿-10000亿元。节能除了节流还要开源,开发利用新能源是节能工作的重要补充。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新修订的《国家鼓励的资源综合利用认定管理办法》,通过认定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机组)可享受减免增值税、所得税、消费税等税收优惠政策。我国拥有丰富的小水电、地热、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可供开发利用,新能源发展得到国家重点扶持。清洁能源替代传统能源、优势能源替代稀缺能源将成为今后我国能源的发展方向。环保节能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中金研究报告认为:3月份的“两会”将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投资者在关注“两会”期间能否迎来政府宏观调控政策的转向之外,还可以关注可能对未来5年中国经济和行业走势产生深远影响的议题。“节能减排,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加大政府财政转移支出,构建和谐社会”仍是新一届政府的政策方向,将是“两会”期间的重要议题。节能减排政策可能影响钢铁、水泥、化工、造纸、电气设备等相关行业的集中度和长期供求关系,推升产品价格。成本上升压力将促使行业利润向资源和材料行业龙头企业集中。首放认为:节能环保潜力股作为两会概念股的重要代表,在两会期间有望迎来大幅爆发的表现机会。

四、首放视点:下周两会召开,有望对短期大盘走势及市场热点切换产生三

方面重要影响。第一,市场稳定和政策面动向将再次成为举国关注的焦点,比如印花税问题有可能成为部分代表关注的热点,政策面护盘对市场支撑的积极作用,有可能刺激股指进一步温和走高。第二,两会召开期间涉及到的一些新的产业政策动向变化,有可能对市场新热点的诞生起到刺激作用,比如周二至周四新能源股的持续活跃,周五新能源概念股的延伸,也即节能环保概念股受到增量资金大举增持,下周全面大爆发的迹象明显。第三,两会召开后,新能源、科技、农业等两会概念股,有可能迎来全面炒作高潮;不过,在临近两会结束时,一些提前炒做,累计涨幅过大的板块,可能会出现震荡获利回吐。综合来来,下周最大战机在于刚刚启动的节能环保,这一两会热门概念股。

近期国际石油期货价格屡次冲破100美圆,国际煤炭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

中国及世界迎来了高油价时代,受此影响近期及本周新能源股走势强劲,象通威股份10个交易日大涨近59%,交大南洋金风科技威远生化等太阳能、风能、洁净能源牛股辈出,从深层次看,太阳能、风能、洁净能源等都是具有节能环保内涵的新能源。周五非达环保、首创股份创业环保龙净环保创元科技等具有节能环保概念的个股放量异动,显示有集群性大资金涌入节能、环保概念股,短线其中潜力品种爆发性走强机遇值得高度关注。下周两会即将召开,可以预期节能环保显然将成为重要议题之一,近年两会期间,节能环保多有连续涨停大牛股揭竿而起,下周节能环保概念潜力股,爆发性战机值得重点挖掘。尤其是一些周五涨幅较小,既具备节能环保概念,又具备期货、小市值、科技概念的中低价潜力股,爆发性上攻力度可能更为惊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