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重返上升趋势的时机与方式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从盘面看,大市大底、小底都基本筑成。大盘重返上升趋势的具体时机、方式是什么呢?两会期间将得到政策面的支持,是比较好的时机。其行情发动的方式是……

  今天大盘走出了震荡小幅上升的行情。

上证指数以4348点报收,全天上升了49点,上升幅度是1.14%。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169点,上升幅度是1.08%。

  从盘面看,大市大底已经筑成:从2月4日??今天的,持续一个月的底部,已经基本完成了。而小底也基本筑成了:本周的行情。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没有特别大的利空消息,大盘将走出新的上升趋势。

  现在的问题主要就集中在:大盘重返上升趋势的具体时机、方式是怎样的?两会期间将得到政策面的支持,是比较好的时机。

  一、大底、小底都基本筑成了

  从盘面看,大市两个底部都已经基本筑成了。

  大底:2月4日开始的反弹是明显的筑底性反弹,经过2月5日?19日的洗盘、两次见顶后,20日开始走再探底行情。到今天,这一个持续一个月的底部看来已经筑成了。

  而在20日开始的连续下跌后,本周开始,大盘就步入筑小底的阶段。到今天,这一个小的底部也出现了基本完成的明显迹象。

  这样大盘在技术面上,已经基本具备了重返上升趋势的条件了。

  二、大盘重返上升趋势的时机、方式

  考虑到两会将在下周三召开,管理层一般不会在这种特殊时候出重大利空消息。所以,我们估计,下周将是大盘发动新行情、重返上升趋势的最佳时机。最起码,在这种特殊时候发动行情,不会担心来自政策面的干预,相反还很可能会得到政策面的支持。

  也就是说,从得到政策面支持的角度看,下周将是发动新上升行情的最佳时机。

  新行情的发动方式,从以往的行情看,最重要的还是有一个板块能走出连续性很强、上升相当大的上升行情,从而使市场再现暴利效应,吸引投资者重返股市。这样,就能以一个板块带动大盘走出低迷,重返新的上升趋势。

  这里,新的龙头板块要有一定的规模,但最重要的是:暴利效应!因为,投资者主要是根据市场的赚钱效应来决定是否入市的。

  有一种观点认为,龙头板块是要对市场有比较大的影响力,才能带领大盘走出低迷。我们认为,能不能吸引投资者重返股市的决定因素是:市场的赚钱效应。只要有机会,投资者就会重新入市。2002年是大熊市下跌最利害的一年。但是,一月底开始的上升行情,全部是炒亏损股,而这批股对市场的影响力是很小的。但就是其大幅上升后的暴利效应,还是吸引了投资者重返市场。

  所以,对龙头板块的判断,重点在于其是否能大幅上升,而不是其对市场的影响力。

  有暴利就有人跟!

  三、预测新行情上升幅度的两种不同方法

  对即将到来的行情,预测其上升幅度有两种不同的方法:

  其一、跟着盘面走,跟着舆论走。走一步看一步。

  这样预测当然很稳健,不会出大错。但是,炒作很被动,是后知后觉。操作上,就是大盘上升就买,大盘下跌就卖。最终一波大行情下来也赚不到多少钱。

  其二、相对站高一些看??从技术面看,这一次行情是在大盘结束五个月大调整后走出来的行情。是一波级别相当高的行情,其持续的时间也最起码也有几个月。

  所以,预测其上升幅度将相当大。

  这种预测,一定的风险,但有很强的超前性。

  就看投资者将如何预测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